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主席勵港人:最難時刻已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肯定港府施政富成效 冀更切實有效改善民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橫濱報道)出席APEC領導人第18次非正式會議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日上午在日本橫濱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聽取其匯報香港的最新情況。胡錦濤肯定特首及特區政府施政成效,並希望曾蔭權與港府再接再厲,繼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切實有效改善民生。胡錦濤指出,香港經濟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相信香港同胞一定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昨日上午,曾蔭權前往胡錦濤下榻的日本橫濱皇家花園酒店,向胡總匯報了香港最新的政治、社會和經濟情況,會面歷時約20分鐘。

 曾蔭權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香港期待在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中發揮積極作用。

困難因素仍多 堅信未來美好

 胡錦濤了解了香港的情況,對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示肯定,並給予曾蔭權以鼓勵。

 胡錦濤指出,知道特區政府今年工作緊張忙碌,但富有成效。他說,很高興看到香港經濟繼續保持較強勁的復甦勢頭,金融市場活躍,貿易、旅遊顯著增長,失業率明顯下降。這些都表明在國際金融危機衝擊下,香港經濟最困難的時刻已經過去,正繼續向好的方向發展。

 胡錦濤表示,希望特首和港府能繼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採取切實有效的方法改善民生,鞏固前一階段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推動經濟復甦的成果,為做好各項工作營造良好社會氛圍。他表示,雖然香港目前仍面臨很多困難因素,但他相信香港同胞一定會有更美好的未來。

回應施政報告 胡總充分肯定

 會面後,曾蔭權透露,「事實上,胡錦濤主席十分了解香港的情況,對特區政府的工作,他表示肯定,並給予我們很多鼓勵。」他還說,與胡總亦就後金融海嘯時期全球經濟情況交換了意見,雙方均認為目前全球資金犯濫,局勢相當不明朗。亞洲地區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香港面對不少挑戰,需要認清自己的優勢而善加利用。

 此外,關於改善香港民生方面,曾蔭權表示,胡錦濤主席回應了今年《施政報告》中所提出的各項民生問題,「我相信他對於我們的做法是滿意的,認為這方面是向一個好的方向走。」

相關新聞
胡主席勵港人:最難時刻已過 (圖)
溫總勉澳官員 百姓常掛心間 (圖)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中國設10億美元基金 助葡語國家發展 (圖)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橫濱胡連晤 冀兩岸多通氣 (圖)
藍營翻舊賬 揭蘇嘉全虧空百億
33年前調錯嬰案 受害人告政府索償 (圖)
唐唐:重視區務 助建和諧 (圖)
盛薈提價2%加推 名家匯送釐印搶客 (圖)
歐盟游說 愛爾蘭或借480億歐元 (圖)
fb釀大動作 傳推Gmail殺手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陳小春應采兒 9吻成佳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