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3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民冒著風雪在街頭騎行。新華社

——黑龍江高速路43車相撞 機場紛關閉 部分地區積雪半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茜婷、張誠 綜合報道)中國東北地區連日出現強降雪天氣,部分地區積雪已達50厘米。黑龍江省哈牡高速發生43車連環相撞事故,由於路面結冰,黑龍江省、吉林省多條高速公路相繼關閉,長春和哈爾濱的機場13日都相繼關閉。氣象專家表示,厄爾尼諾對近期北半球遭遇的暴風雪襲擊起到推波助瀾作用,目前仍呈現緩慢上升的趨勢。

 吉林省氣象台表示,從13日夜間開始吉林省氣溫明顯下降,最低氣溫將出現在15日早晨,大部可達零下10到14攝氏度。從12日夜開始,吉林省出現暴雪天氣,已導致多處路段結冰或積雪加深,省內部分高速公路臨時關閉。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於13日7時50分關閉,多個進出港航班受阻。

黑省5高速路全封閉

 11日夜間至12日凌晨,因雪大路滑等原因,黑龍江境內G10高速公路(哈爾濱——牡丹江方向)450公里處附近發生多起汽車連環相撞事故,涉及43輛車,事故造成2人受傷。12日,G10高速公路多起汽車相撞事故致使大批車輛滯留。13日,該省境內5條高速公路全部封閉,兩天內受影響的公路客運班車達2,300車次,公路交通幾近癱瘓,受影響旅客預計達23,000人,這些旅客全部湧向鐵路。據哈爾濱市鐵路部門稱,雖然鐵路客運運輸暫未受到大的影響,但客流量不斷加大,鐵路客運的壓力也不斷加大。此外,哈爾濱國際機場從13日早上4時45分開始關閉,直到14時50分開放,導致20多個航班受到影響。

 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氣候影響評估室主任張強認為,厄爾尼諾事件的發展對近期北半球中高緯地區遭遇寒流和暴風雪襲擊,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從今年3月開始,赤道中東太平洋海表溫度由正常向偏暖方向發展,到6月偏暖幅度達0.5攝氏度,進入厄爾尼諾狀態,目前仍然呈現緩慢上升的趨勢。

厄爾尼諾助推暴風雪

 另據悉,未來三天,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降溫4-6℃,東北、華北、內蒙古中南部以及陝西北部等地降溫可達8-10℃,局地降溫可達12℃,上述地區並伴有4-6級偏北風;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大部、吉林東部、膠東半島、川西高原北部、甘肅西南部、西藏東北部、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夾雪。

相關新聞
胡主席勵港人:最難時刻已過 (圖)
溫總勉澳官員 百姓常掛心間 (圖)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中國設10億美元基金 助葡語國家發展 (圖)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橫濱胡連晤 冀兩岸多通氣 (圖)
藍營翻舊賬 揭蘇嘉全虧空百億
33年前調錯嬰案 受害人告政府索償 (圖)
唐唐:重視區務 助建和諧 (圖)
盛薈提價2%加推 名家匯送釐印搶客 (圖)
歐盟游說 愛爾蘭或借480億歐元 (圖)
fb釀大動作 傳推Gmail殺手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陳小春應采兒 9吻成佳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