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b釀大動作 傳推Gmail殺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明日辦神秘活動 電郵系統料亮相

 人氣社交網站facebook(fb)將在美國大搞神秘活動,廣邀傳媒出席。匿名知情人士透露,fb屆時將宣布推出電郵服務,新服務勢必對同類型巿場上3大對手─微軟、雅虎和谷歌(Google)造成嚴重威脅。fb代表對傳言不予置評。

 fb將於明日在三藩巿召開記者會,內容保密。著名矽谷科技網誌TechCrunch昨報道,fb正進行一項名為「泰坦計劃」的秘密項目,電郵服務只是該計劃的其中一部分,電郵地址會以「@facebook.com」結尾。

擁5億用戶 超微軟雅虎

 fb內部員工會用「Gmail殺手」來非正式稱呼「泰坦計劃」。Gmail是搜尋網巨擘Google提供的電郵服務。fb目前號稱坐擁全球逾5億會員,網上早已盛傳fb會推出電郵服務,加上fb本身的相片和活動功能已大受歡迎,倘若結合新電郵功能,Gmail將首當其衝。

 網上調查公司comScore估計,截至本年9月,微軟電郵服務Hotmail用戶群最大,達3.617億名用戶;雅虎緊接其後,擁2.731億名;Gmail最為落後,僅有1.933億名用戶。

根據社交習慣 為朋友排序

 分析認為,fb已成功掌握用戶的社交習慣,若加上電郵功能,順理成章能更好處理用戶的閱讀電郵取向,按優先次序排列,例如將用戶最常聯絡的「朋友」電郵排在最前。微軟、雅虎和Google對此都應感到是一次重大威脅。

 Google是搜索引擎一哥,最近在數據共享和爭奪矽谷人才上,頻頻與fb展開磨擦。Google上周拒絕fb匯入Gmail用戶的聯絡人資料。另外據報fb有1成職員曾是Google員工,為了防止挖角,Google旗下全部2.3萬名員工加薪1成。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衛報》

相關新聞
胡主席勵港人:最難時刻已過 (圖)
溫總勉澳官員 百姓常掛心間 (圖)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中國設10億美元基金 助葡語國家發展 (圖)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橫濱胡連晤 冀兩岸多通氣 (圖)
藍營翻舊賬 揭蘇嘉全虧空百億
33年前調錯嬰案 受害人告政府索償 (圖)
唐唐:重視區務 助建和諧 (圖)
盛薈提價2%加推 名家匯送釐印搶客 (圖)
歐盟游說 愛爾蘭或借480億歐元 (圖)
fb釀大動作 傳推Gmail殺手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陳小春應采兒 9吻成佳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