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慧詩為香港奪得本屆亞運會第一金。新華社

——擊敗內地名將 打破亞洲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廣州報道)李慧詩取下香港第一金!昨日廣州亞運會舉行首日賽事,港單車隊憑李慧詩於女子500米計時賽以33.945秒佳績,為香港取下今屆亞運第一面金牌,同時打破塵封8年的亞洲紀錄,兼首次擊敗京奧冠軍郭爽,個人夢想成真!李慧詩同時 成為香港單車隊歷來首位取得亞運金牌的女將,她於頒獎台上望著特區區旗升起時一度飲泣,6年努力獲得回報,苦盡甘來,更為香港短途場地單車項目創下新的一頁。

 於近年的亞錦賽中,李慧詩多次於500米計時賽中屈居亞軍,全因一直受制於國家隊、京奧冠軍郭爽之後。昨日決賽中,以倒數第2序位上場的李慧詩佔盡出場優勢,於出場前8名對手均表現失色下,李慧詩一上場即以強勁爆炸力於初段加速,其後於全場觀眾歡呼下,李慧詩愈踩愈勇,最終以33.945秒打破02年中國江永華創下的34秒亞洲紀錄。其後壓軸出場的郭爽則因受壓下表現失準,僅以34.152秒衝刺,屈居李慧詩後奪得亞軍,季軍則由中華台北的蕭美玉奪得。

首女將奪金

 港隊得悉李慧詩奪得第一金,更創下亞洲紀錄後,全隊興奮若狂,李慧詩更興奮得振臂歡呼,立即與教練沈金康及一眾港隊隊友擁抱慶祝。23歲的李慧詩直言一面亞運金牌把她過往6年的艱苦洗盡一空:「奪得這面金牌令我很激動,一直我認為自己只能殺入3甲,沒想過能擊敗我偶像郭爽,甚至創下亞洲紀錄,有傳下屆亞運或者會取消500米計時賽,能於這項目的最後一屆亞運會上奪得冠軍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感謝黃金寶

 她賽後亦獲好友兼隊友黃金寶致電祝賀,她表示阿寶賽前一晚捉住她聊天,將比賽心得教授她:「我一直都很喜歡與阿寶傾偈,昨晚(賽前一天)他也鼓勵我要做得更好及教導我比賽前的準備,他說的話一向都與眾不同,我希望能繼續以他為目標出發,在他身上學習更多。」

贏郭爽圓夢

 總教練沈金康亦對李慧詩破紀錄奪冠感到難以置信,沈金康早前曾表示於比賽前兩天一度半夜收到李慧詩「很想贏郭爽」的短訊,沒想到她夢想成真:「那天她告訴我睡不著,因為很想贏郭爽,我就叫她一直想,想到睡著做夢為止,沒想過她今天真的夢想成真。」不過沈教練認為金牌具幸運成分,「郭爽的時間一直都是比李慧詩好,只是覺得她今天有點失準,如果發揮正常,我想我們已輸了,但李慧詩今天做到自己的部署,能於比賽時間踩出34秒內是很不容易的事。」

下一站奧運

 雖然打破亞洲紀錄,踩出自己訓練時間曾做出的33.945秒成績,但李慧詩揚言自己尚有進步空間:「在高原集訓時自己都做出34秒內,但沒想過能於比賽中踩出這成績,但我於比賽初段還是受緊張影響,於後段才一直叫自己集中精神,所以我相信我還可踩得更快,目標會放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入場券。」李慧詩將於今日繼續出戰最後一項女子場地爭先賽,她指對手同樣為中國隊的郭爽,希望能殺入決賽,為香港獎牌榜再下一城。

相關新聞
胡主席勵港人:最難時刻已過 (圖)
溫總勉澳官員 百姓常掛心間 (圖)
胡菅晤談20分鐘 改善關係達共識 (圖)
中國設10億美元基金 助葡語國家發展 (圖)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圖)
廣州亞運效益 料達8000億元 (圖)
內地企業經營 已復金融危機前水平
東北暴雪肆虐 交通癱瘓 (圖)
百年標誌建築 清華學堂失火 (圖)
橫濱胡連晤 冀兩岸多通氣 (圖)
藍營翻舊賬 揭蘇嘉全虧空百億
33年前調錯嬰案 受害人告政府索償 (圖)
唐唐:重視區務 助建和諧 (圖)
盛薈提價2%加推 名家匯送釐印搶客 (圖)
歐盟游說 愛爾蘭或借480億歐元 (圖)
fb釀大動作 傳推Gmail殺手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圖)
陳小春應采兒 9吻成佳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