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車武術摘兩銀 女泳隊接力添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敬樂表示摘銀屬意料之外。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蔡明亮、潘志南) 香港代表團除在女子6紅球團體賽摘金外,昨日分別在場地單車、武術和游泳增添2銀1銅。年僅19歲的單車小將張敬樂在場地賽個人追逐賽決賽,惜負韓國名將張仙軩,以4分37秒543的成績拿下一枚銀牌,而鄭天慧於女子劍術槍術全能項目摘銀,為武術隊打破獎牌悶局。女泳隊繼日前拿得4×100米個人混合泳接力銅牌後,昨日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再摘1銅。

 張仙軩在決賽以近7秒優勢的4分30秒298摘金和再度打破亞洲紀錄,大敗的張敬樂賽後表示原本預計只能晉身前6名,贏得獎牌是超出預期,相信關鍵是之前到高原訓練,以及有充足休息。而李慧詩在計時賽奪金亦產生激勵作用。主教練沈金康說:「張仙軩是亞洲公認的該項目領先選手,上午還剛破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張敬樂太年輕了,他的實力還不如張仙軩,他們本來是好朋友,韓國運動員是他的偶像,向偶像學習,他感到很高興。」

鄭天慧未大事慶功

 鄭天慧在女子劍術槍術全能項目以總分19.45分奪得銀牌,拿下武術隊首面廣州亞運會獎牌,但這名功臣沒有和隊友大魚大肉慶祝,只是與隊友返回選手村吃一頓普通不過的運動員餐──肉絲飯及例湯。鄭天慧說:「我們仍為隊友未來的比賽打氣,在場上他們為我打氣,士氣、心理都幫了我很多,先感謝于立光教練,沒有他就沒有我今日的成績。今天沒有隊友的打氣,自己的發揮也不會這麼好。」

 至於亞運獎金如何處理,鄭天慧表示尚未決定,相反是掛念自己的學業,為了備戰亞運,在體院和北京體院合辦的「體育訓練課程」被迫停讀,怕要加把勁惡補追一下。她還表示希望自己這面獎牌可令隊友消除壓力和起激勵士氣的作用。

 游泳方面,女隊派出施幸余、于蕙婷、歐鎧淳和韋漢娜出戰4×100米自由泳接力,最終以3分43秒17的成績,再度壓倒韓國隊登上三甲位置,增添一枚銅牌。

相關新聞
女團摘金 港桌球隊揚眉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圖)
乒乓孖寶:申亞難用金錢衡量
單車武術摘兩銀 女泳隊接力添銅 (圖)
港足國奧今挑戰東西亞勁旅 (圖)
李致和拯救香港三鐵 (圖)
亞運手記:亞運軟件需改善
懷孕8月 韓槍手奪兩冠 (圖)
14日焦點賽果
中國體操女團十連冠 (圖)
劉翔今抵穗 孫海平預測跑13秒30 (圖)
滕志強摘皮划艇首金 (圖)
中國馬術隊盛裝奪銀 (圖)
李萍破女舉世界紀錄 (圖)
柔道低迷 僅收穫1銅 (圖)
一家獨大難掩國民體質下滑
中日韓今演爭金大戰 (圖)
15日焦點賽事
賀敬德最後一戰目標衝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