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致和拯救香港三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徐慧華 廣州報道)李致和成功拯救香港三鐵隊完美告別亞運!昨日聯同韋安祖出戰廣州亞運三項鐵人決賽的李致和,雖然未能延續上屆銀牌成績,但2名港將為保三鐵精英項目一條心,李致和多次掩護韋安祖力爭前8成績,最終二人分奪第7及第8名,不負港隊寄望,成功為三鐵爭取足夠積分,續留香港體院的精英項目。

 港三鐵隊近年於大賽成績平平,自上屆亞運李致和奪銀,成功挽救於精英項目邊緣的三鐵隊後,昨日再演上屆翻版,力爭8強或獎牌以保全隊大全。李致和及韋安祖(見圖)於游泳及單車兩項目中一直處於領先群組,但於最後的跑步一項,明顯落後日本及衛冕的哈薩克選手加格,猶幸力追前8,得以保住三鐵精英項目,最終韋安祖繼上屆多哈亞運後,以1小時54分46秒29再次取得第7名,李致和則以第8名完成其最後一屆亞運會;日本的細田雄一奪冠。

 李致和雖然保牌失敗,但他仍對自己能為三鐵隊作最後努力後退役感高興:「其實於游水及單車我一直表現不錯,但於跑步首圈小腿有點緊,以致落後不少,其後我能與韋安祖一起衝刺,力保三鐵精英項目也很開心,雖然最後一屆亞運未能奪牌,但見韋安祖取得第7名,也替他高興。」港協暨奧委會秘書長彭沖於現場打氣後,大讚李致和末段為隊友爭取前8成績力保精英項目的行為,直言他是體育界的真正英雄。

 經歷10年的「鐵人」生涯後,33歲的致和於年底的亞洲室內運動會後將正式退役,他笑指未有為退役後作打算,但笑言有意與太太生個「小鐵人」:「還未決定轉哪一行業,但希望試些新東西,生小孩方面則未知自己生唔生得,哈哈,生仔固然好,但生女當運動員好像較有著數。」致和直言退役前感到前路茫茫:「所有同學都已事業有成,但自己現在由頭起步有點徬徨,但三鐵帶給我很多的東西,可算無憾退役,特別感謝一直默默支持我14年的太太。」

相關新聞
女團摘金 港桌球隊揚眉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圖)
乒乓孖寶:申亞難用金錢衡量
單車武術摘兩銀 女泳隊接力添銅 (圖)
港足國奧今挑戰東西亞勁旅 (圖)
李致和拯救香港三鐵 (圖)
亞運手記:亞運軟件需改善
懷孕8月 韓槍手奪兩冠 (圖)
14日焦點賽果
中國體操女團十連冠 (圖)
劉翔今抵穗 孫海平預測跑13秒30 (圖)
滕志強摘皮划艇首金 (圖)
中國馬術隊盛裝奪銀 (圖)
李萍破女舉世界紀錄 (圖)
柔道低迷 僅收穫1銅 (圖)
一家獨大難掩國民體質下滑
中日韓今演爭金大戰 (圖)
15日焦點賽事
賀敬德最後一戰目標衝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