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足國奧今挑戰東西亞勁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足圖破阿曼再創歷史。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 贏盡掌聲的香港亞運足球代表隊今日下午4時假黃埔體育場再度出擊,面對西亞勁旅阿曼,主帥曾偉忠認為只要表現出對烏茲別克一戰中的鐵壁防守,港隊絕對可再次力剋實力稍勝一籌的球隊,向亞運四強目標邁進。(有線61台今日4:00p.m.直播)

 小組賽先和阿聯酋再勝烏茲別克,今屆亞運成了「西亞剋星」的港足,16強將面對另一支西亞勁旅阿曼,上仗被對手撞歪鼻骨的後衛翟廷峰雖已復操,不過主帥曾偉忠認為這位右閘主力正選上陣機會只是一半:「他昨天早上訓練時仍然感覺很辛苦,雖然晚上情況已稍有改善,不過我仍會在賽前視情況而定。」

港足防線欠完整

 無法重現對烏茲別克一戰的完整防線,但曾偉忠仍對球隊充滿信心:「今場的勝負關鍵將是防守,如果我們能夠打出對烏軍一戰的集中力,將有一定晉級機會,我們的優勢是士氣正處於最高點,心理上亦沒有包袱。」若要在90分鐘內解決對手,港隊的鋒線就需要有更出色的發揮:「傳中球接應的配合及銳利度有必要改善,務求要一擊即中。」

 對手阿曼成功在F組力壓泰國首名出線,3仗入6球更顯示出不凡攻力,不過曾偉忠卻認為阿曼比阿聯酋容易應付:「阿曼的風格跟阿聯酋類似,個人技術很好,屬於攻強守弱的球隊,不過侵略性就不及阿聯酋,防線組織亦不算嚴密,我們的反擊應可有更多發揮機會。」香港足總為號召球迷支持港足,亦準備了300張免費門票予北上「撐場」的香港球迷。

國奧遇信心危機

 相比起港隊的蓄勢待發,今晚7時於天河體育場出戰東亞勁旅韓國的國奧隊則遭遇信心危機,上仗在對手馬來西亞打少2人的情況下,仍一度陷於「老鼠拉龜」局面,就連主帥孫衛亦坦承球隊沒有出色射手:「一個成功的射手必須要有很好的技能和球感,說實話現在我們還沒有這樣的球員。」在南非世界盃中表現出色的韓國前鋒朴主永今仗亦勢將正選上陣,國奧隊前程不容樂觀。(有線61台今日7:00p.m.直播)

相關新聞
女團摘金 港桌球隊揚眉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圖)
乒乓孖寶:申亞難用金錢衡量
單車武術摘兩銀 女泳隊接力添銅 (圖)
港足國奧今挑戰東西亞勁旅 (圖)
李致和拯救香港三鐵 (圖)
亞運手記:亞運軟件需改善
懷孕8月 韓槍手奪兩冠 (圖)
14日焦點賽果
中國體操女團十連冠 (圖)
劉翔今抵穗 孫海平預測跑13秒30 (圖)
滕志強摘皮划艇首金 (圖)
中國馬術隊盛裝奪銀 (圖)
李萍破女舉世界紀錄 (圖)
柔道低迷 僅收穫1銅 (圖)
一家獨大難掩國民體質下滑
中日韓今演爭金大戰 (圖)
15日焦點賽事
賀敬德最後一戰目標衝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