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懷孕8月 韓槍手奪兩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閏美連奪兩金。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2010年廣州亞運會射擊比賽14日下午結束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中國隊在當天的金牌爭奪中全軍覆沒,四枚金牌全被韓國射擊隊拿下,中國只拿下三銀一銅。由此,在前兩天的射擊比賽所產生的10塊金牌中,中國隊和韓國隊各分5塊。港隊選手王輝以第6名的成績進入14日男子10米氣手槍個人決賽,最終獲第七名。

 14日中國隊落馬的男女10米氣手槍,都是中國射擊隊的傳統強項,在奧運會上曾摘得金牌。賽前,內地媒體也都樂觀預計,由奧運冠軍選手龐偉、郭文珺領銜中國男女10米氣手槍隊將成為14日比賽的贏家。在兩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上,龐偉奪取金牌的項目正是男子10米氣手槍。四年前的多哈亞運會,由龐偉、譚宗亮和林忠仔組成的中國隊奪得該項目團體金牌,其中譚宗亮摘得個人金牌。

龐偉未能進入決賽

 不過在預賽中,龐偉比13日的表現更為低迷,僅名列第九,未能進入個人賽決賽。韓國隊則在世界紀錄保持者秦鐘午的帶領下發揮穩定拿下團體金牌。39歲的老將譚宗亮以資格賽第一名的身份殺入決賽,但依然未改「千年老二」的魔咒,以1.3環之差摘得銀牌。

 賽後,譚宗亮表示,由於傷病困擾,這兩年都沒有拿槍訓練,只在去年全運會打了一次,然後就是亞運選拔賽,選上以後只練了一個多月,所以14日決賽的時候比賽感覺淡漠了,打前兩三槍時還有些緊張。「決賽時感覺力量不是很好,打得稍差一些,沒有發揮水平,不過我拚得也可以,盡力了」。

 而在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比賽中,由北京奧運會10米氣手槍冠軍、多哈亞運會10米氣手槍團體冠軍成員郭文珺領銜,另外兩名是蘇玉玲和孫琪。但由於新人蘇玉玲發揮欠佳僅列16,最終中國隊六連冠夢碎,獲團體銅牌。

 韓國選手金閏美與隊友合力奪得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賽的冠軍,而在個人賽中,金閏美以資格賽第二的身份進入決賽,最終戰勝了中國選手孫琪。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金閏美一直小心翼翼的雙手護肚,而她本人看起來也有些發福。打聽之下才得知,她竟然有8個月的身孕。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金閏美眼泛淚光稱,「我相信我肚子裡的baby給了我運氣、愛和支持。這枚金牌也是送給他的禮物,對我來說更是意義非凡」。

相關新聞
女團摘金 港桌球隊揚眉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圖)
乒乓孖寶:申亞難用金錢衡量
單車武術摘兩銀 女泳隊接力添銅 (圖)
港足國奧今挑戰東西亞勁旅 (圖)
李致和拯救香港三鐵 (圖)
亞運手記:亞運軟件需改善
懷孕8月 韓槍手奪兩冠 (圖)
14日焦點賽果
中國體操女團十連冠 (圖)
劉翔今抵穗 孫海平預測跑13秒30 (圖)
滕志強摘皮划艇首金 (圖)
中國馬術隊盛裝奪銀 (圖)
李萍破女舉世界紀錄 (圖)
柔道低迷 僅收穫1銅 (圖)
一家獨大難掩國民體質下滑
中日韓今演爭金大戰 (圖)
15日焦點賽事
賀敬德最後一戰目標衝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