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韓今演爭金大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一哥 張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5日,廣州亞運會進入第三個比賽日,今天產生的金牌比14日少,只有32枚。不過,射擊和游泳都將產生7枚金牌;其中,游泳項目中日韓將進行本屆亞運會最激烈的爭奪。中日韓三國泳壇標誌性選手張琳、北島康介和朴泰桓都將介入金牌爭奪戰;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賽中,張琳和朴泰桓將再次對話,引領各自國家隊上演巔峰對決。

 在所有出金的項目中,游泳最具看點,其中,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將上演精彩追逐戰。幾個比較有看點的項目,北島康介將強勢出擊男子蛙泳,作為亞洲乃至世界泳壇的「蛙王」,相信北島康介將不會讓金牌旁落;不過,作為2009年亞洲游泳錦標賽游泳100米蛙泳的冠軍,中國選手王帥將全力衝金,對北島康介造成最大的威脅。

 在女子200米蝶泳項目中,奧運冠軍焦劉洋和另一中國選手朱佳妮將組成雙保險。在200米自由泳中,張琳的參賽將讓中國在這個項目上奪金變得十分輕鬆。在最具看點的男子4×200米 自由泳接力賽中,世界賽冠軍張琳和韓國名將朴泰桓將再次相遇,上演精彩對決。在其他游泳項目中,女子50米背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400米自由泳中,中日韓實力分別不大,中國選手借主場之利,有望在對決中取得較好的成績。

體操全能王今誕生

 體操是中國的絕對強項,在男子個人賽中,「全能王」楊威退役後,男子體操少了一個能衝擊個人全能的人才,鹿特丹世錦賽日本選手內村航平衛冕個人全能金牌成功,手腕受傷的中國選手呂博只獲得了第六,而滕海濱則跌出了10名以外。亞運會上,男隊要繼續面對日本的挑戰,哪怕日本來的只是二隊。

 而女隊方面,江鈺源在世錦賽上創造了女子個人全能的奇跡,獲得了一枚銀牌,來自廣東的黃秋爽則獲得第4。世錦賽後的亞運體操,女隊無對手;本土作戰的黃秋爽極有可能挑戰領軍人物江鈺源。

相關新聞
女團摘金 港桌球隊揚眉 (圖)
廣州亞運會獎牌榜 (圖)
港隊今日重點賽事 (圖)
乒乓孖寶:申亞難用金錢衡量
單車武術摘兩銀 女泳隊接力添銅 (圖)
港足國奧今挑戰東西亞勁旅 (圖)
李致和拯救香港三鐵 (圖)
亞運手記:亞運軟件需改善
懷孕8月 韓槍手奪兩冠 (圖)
14日焦點賽果
中國體操女團十連冠 (圖)
劉翔今抵穗 孫海平預測跑13秒30 (圖)
滕志強摘皮划艇首金 (圖)
中國馬術隊盛裝奪銀 (圖)
李萍破女舉世界紀錄 (圖)
柔道低迷 僅收穫1銅 (圖)
一家獨大難掩國民體質下滑
中日韓今演爭金大戰 (圖)
15日焦點賽事
賀敬德最後一戰目標衝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