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屍變》藍光碟版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先,要更正這張《The Evil Dead》本地藍光碟版本的中文譯名,並非是《鬼玩人》而是《屍變》才對,或許有關方面一時搞亂整個《The Evil Dead》三部曲的中文片名。第一集是《屍變》,續集才是《鬼玩人》,第三集是《人玩鬼》。

 1982年《屍變》成為當代錄像帶流行文化重要轉捩點代表作,記得本地影迷都透過當時KPS(金獅影帶)接觸,令歐美B級獨立恐怖片市場殺出新血路,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出自Palace Video及Anchor Bay發行出品,他們能創出名堂亦全靠《屍變》一鳴驚人所致。

 跟Peter Jackson成名作《Bad Taste》不遑多讓,森雷美同樣以Lo-Fi手法玩轉喪屍片新變奏,以男主角Bruce Campbell為首的兩男三女《走到森林一間木屋度假,發現地牢有本名為Book Of The Dead》的書,及一部開卷錄音機,聲帶傳出呼喚邪魔咒語,然後眾人逐個變成喪屍,向倖存者Bruce Campbell展開困獸鬥,血腥暴力加黑色幽默,斷頭斷肢插眼喪嘔血,最值得回味是當代手作仔式的恐怖化妝特技,既原創又高難度,其中以低角度主觀鏡扮邪靈游走樹林的攝影概念,更成為此片個性標誌,程小東《倩女幽魂》老妖出場攝影處理手法正是最佳仿傚示範。

 相隔38年,全新藍光碟版本畫質修復尚算清晰乾淨,DTS-HD 5.1音效則未及水準,全片聲效包圍感不足,感覺似2.1多一點,幸好Bonus Features落足重料,單是全新回顧特輯及全片刪剪NG鏡頭片段,已有近兩小時片長,另外再有06年一趟新版DVD宣傳活動,台前幕後亮相於一個汽車戶外影院,跟影迷玩遊戲,也有一節化妝特技試片,及02年製作的Discovering The Evil Dead特輯,可惜沒有森雷美及Bruce Campbell的專訪,實在是美中不足。 ■文:亞里安

相關新聞
社交網絡 細說面書兄弟情仇 (2010-11-16) (圖)
編輯導賞 (2010-11-16) (圖)
影片資料 (2010-11-16) (圖)
銀幕短打:放過改編者吧 (2010-11-16) (圖)
影碟別注:《屍變》藍光碟版本 (2010-11-16) (圖)
啟示錄:當俏佳人遇上東風破 (2010-11-16) (圖)
煞破天劫 火車怒火狂奔 (2010-11-09)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9) (圖)
電影資料 (2010-11-09) (圖)
影音館:《創戰紀》—未來自助餐文 (2010-11-09) (圖)
新碟上架:《反斗奇兵3》 (2010-11-09)
視事追擊:《杜拉拉升職記》男人要甚麼女人? (2010-11-09) (圖)
猛火爆 老薑發火 (2010-11-02)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2) (圖)
影片資料: (2010-11-02) (圖)
銀幕短打:電影生活cue紙 (2010-11-02) (圖)
二手好碟:發哥─港產片的祭品 (2010-11-02) (圖)
啟示錄:《假如我是導演》 (2010-11-02) (圖)
關錦鵬 陽光燦爛的日子 (2010-10-26) (圖)
電影節資料: (2010-10-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