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本周5新股混戰 集資30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十方控股今招股。左起︰投資關係董事肖振彬、首席財務官張鐵柱、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志、財務副總裁余詩權。香港文匯報記者廖毅然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廖毅然) 新股趕搭年底尾班車,銀行家們積極推動各企業上市計劃,本周新登場的新股至少多達5隻。除今日起招股的十方控股(1831)外,中國新材擬於周四(25日)起招股,而紛美包裝、中國汽車系統及賽得利,不怕撞期,同時計劃周五(26日)起招股。連同今日截飛的中金國際(2099)及大明國際(1090),還有明日截飛的安迪蘇(1095),本周共有8隻新股可供選擇,合共集資額高達296.34億元。

十方控股入場費4656元

 今日率先開始招股的十方控股,擬發行約1.83億股,90%國際配售,每股3.03元至4.61元,集資最多約8.4億元。每手1,000股,入場費為4656.47元。十方擬於下月3日掛牌,保薦人為建銀國際及麥格理。

 十方為內地印刷電子媒體廣告服務供應商,業務模式在內地較為少見,類似的有北京青年報分拆的廣告及印刷業務北青傳媒(1000)。然而,十方的業務更為廣闊,它與11份報紙訂立合作合同,取得廣告位的獨家權利,合作模式分為全面合作及部分合作。

3新股今作投資者推介

 其他新股方面,內地汽車經銷商正通汽車、紛美包裝及塑料生產商中國新材均於今日進行投資者推介會。以4S經銷店數目計,正通汽車為全國第二大寶馬經銷商,據悉該股擬集資4億美元(約31.2億元),將於下周一招股,下月10日上市。中國新材則擬集資10.14億元,將於周四起招股,下月8日上市。據悉,該股計劃發售2.93億股新股,90%為國際配售,每手1,000股,集資所得主要用作擴產。

 紛美包裝則預料集資2.5億美元(約19.5億元),於周五開始招股,下月9日上市。同於周五招股的還有賽得利及中國汽車系統。從事粘膠纖維及溶解漿生產的賽得利擬集資約78億元,下月10日上市。而中國汽車系統集資約1億美元(約7.8億元),下月9日上市。

大唐新能源最多籌115億

 另外,大唐新能源亦擬於本周進行路演,暫定下周一招股,下月9日掛牌。據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大唐新能源此次擬發售21.43億股,其中5%為公開發售,最多集資約115.44億元,其中近半用於興建風電場,另有25%用作還債。俄鋁大股東歐柏嘉旗下的發電廠EurosibEnergo,亦將於今日開始預路演,計劃集資117億元。

相關新聞
重稅遏炒風 樓市速冰封 (圖)
樓市升不停 皆因錢作怪
新盤銷情遜 買家突「縮沙」 (圖)
財爺:有需要時再出招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圖)
兩地調控措施衝擊 港股本周考驗23000 (圖)
近期內地與本港緊縮政策一覽
財經解碼:內地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本周5新股混戰 集資300億 (圖)
十方控股招股資料
田生擬年建4項目 (圖)
今年生意額可倍數增長
遠洋地產合投50億建大連項目
宏利:擬提升股東資金回報
環球乳業牧場料明年建成 (圖)
佳兆業寧減賣樓 不減價 (圖)
工信部狠批騰訊360 糾紛影響用戶服務
匯彩直播賭桌機遠銷歐美
中星集團半年少賺逾26%
任匯川接任平保總經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