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乳業牧場料明年建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環球乳業行政總裁趙宇、主席趙傳文。 香港文匯報記者廖毅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毅然)黑龍江奶粉商環球乳業(1007)旗下的牛牧場日前進行動工儀式,集團行政總裁趙宇表示,興建牧場是希望能夠全面控制原奶的供應、質量及成本。該項目總投資約3.5億元(人民幣,下同),明年建成後最多可容納一萬頭牛,預期2012年該牧場的供應量可達到集團原奶供應量的50%。

 牛牧場位於黑龍江五常市東北約30公里,佔地約33萬平方米。趙宇指出,總建設成本約2億元,包括約4,000萬元的土地成本,另外1億元用於買牛,其餘用作生物有機肥和沼氣發電項目投資。趙宇預計,1萬頭牛都會在黑龍江省內採購,大部分都是可以立即產奶的成年乳牛。牧場內全部為散欄式牛舍,建成後年產可達4.2萬噸牛奶及2萬噸生物有機肥。

冀原奶100%自給自足

 趙宇表示,早在08年三聚氰氨事件發生後,便有興建自有牧場以控制原奶來源的想法,但當時礙於資金問題未有發展。提到蒙牛(2319)的原奶供應商現代牧業(1117)即將上市,他認為,蒙牛主席牛根生在數年前已興建自有牧場,是很有眼光。趙宇指,外國都是先有牧場,再有工場然後做市場推廣,但內地的商業模式是完全反過來,因此內地現時最缺乏的是上游產業。

 趙宇預期,若牛牧場試驗成功,未來將在黑龍江其他地方興建規模相若的牧場,目標是集團所有的原奶都由旗下的牧場供應,甚至能把原奶供應給別的奶粉商。趙宇指,未來興建牧場有可能與政府合作,現階段未簽訂任何合約,但若然落實,資金上不會有問題。

產品暫無提價計劃

 提及內地政府有意控制物價以壓抑通脹,趙宇表示,奶粉是選擇性消費品,因此不在受控制的範圍內。除非進口產品提價,否則集團本身亦沒有提價的計劃,因為行業競爭激烈,單獨提價只會令銷量下跌。

 現時集團最高端的「仕加」配方奶粉系列,每罐價格達398元,但只佔集團總收益7.7%。趙宇指出,該系列產品的毛利率高達70%,遠遠高出其他系列的10%至20%,以後將積極把仕加系列的收益佔比拉高至15%,並期望未來數年每年的盈利增長達25%。

相關新聞
重稅遏炒風 樓市速冰封 (圖)
樓市升不停 皆因錢作怪
新盤銷情遜 買家突「縮沙」 (圖)
財爺:有需要時再出招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圖)
兩地調控措施衝擊 港股本周考驗23000 (圖)
近期內地與本港緊縮政策一覽
財經解碼:內地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本周5新股混戰 集資300億 (圖)
十方控股招股資料
田生擬年建4項目 (圖)
今年生意額可倍數增長
遠洋地產合投50億建大連項目
宏利:擬提升股東資金回報
環球乳業牧場料明年建成 (圖)
佳兆業寧減賣樓 不減價 (圖)
工信部狠批騰訊360 糾紛影響用戶服務
匯彩直播賭桌機遠銷歐美
中星集團半年少賺逾26%
任匯川接任平保總經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