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生擬年建4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區永華稱,田生睇好未來3年的地產市道,來年打算擴張公司規模。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以收購舊樓為主的田生,早前躋身發展商行列,可謂「演而優則導」,田生地產主席區永華更透露其宏圖大計,計劃每年發展4個項目,當中一半獨資,一半合資,而打頭陣的九龍城賈炳達道地盤,已收購逾9成業權,2個月前並已入則,預料最快下月就獲批出,趕及「發水尾班車」,提供900至1,500方呎單位,投資額將達7億元。

賈炳達道地盤打頭陣 投資7億

 區永華表示,集團將物色優質地盤,每年發展4個項目,當中一半會獨資,一半會合資,現時物色的地盤,包括九龍城、西半山、西環、o魚涌等地區,這些地區均有多幢具潛力的舊樓等待開發,目標是尋找地盤面積最少要8,000呎以上,並且最好不需要補價發展,才有較高的發展潛力。

趕「發水尾班車」主打大單位

 而打頭陣的獨資項目,將為九龍城賈炳達道142至154號物業,區永華透露,地盤經已在2個月前入則,預料12月可獲批則,趕及「發水尾班車」,總投資料達7億元。據田生地產提供資料顯示,物業的地盤面積共9,112.5呎,可以9倍地積比發展,計劃重建一幢樓面82,012.5呎的商住大廈,包括商舖、停車場、住宅部分。

 據了解,物業擬建樓高將達23層,提供約100伙,主打較大面積單位,由900至1,500呎左右,針對九龍塘及何文田的一班「富二代」買家。至於物業的現狀,為7幢5層高的建築物,合共涉及35伙,田生已收購其中逾9成的業權,相信最終物業可以無須通過強拍統一業權,並最快2012年推出市場發售。

聯合道項目 正斟洽最後2伙

 至於另一項合資地盤亦正如火如荼進行,區永華指,位於九龍城聯合道18至32號物業,由田生佔3成、私募基金豐泰地產佔7成,現尚餘約2伙未完成收購,當中1伙已洽談至尾聲,另一伙則小業主叫價過高,他說,「我]出600萬收購,佢就叫到1,700萬元,高出我]個預算接近3倍。」但田生目前仍希望透過協商最終購入單位。

紅磡項目最大型 正全力收購

 區永華又透露集團緊接下來數個收購項目,其中深水鶣n昌街一帶舊樓,地盤面積近45,600呎,已集合近8成業權,涉資約達16億元,重建後樓面可逾40萬方呎。另外,o魚涌金馬大廈亦已集合近70%業權,相信年底前可完成收購。而數到系內最大型的收購項目,則屬紅磡機利士南路及寶其利街一帶共8幢舊樓,合共涉及約1,078伙,正全力展開收購。

相關新聞
重稅遏炒風 樓市速冰封 (圖)
樓市升不停 皆因錢作怪
新盤銷情遜 買家突「縮沙」 (圖)
財爺:有需要時再出招 (圖)
過去兩日一手盤銷情 (圖)
兩地調控措施衝擊 港股本周考驗23000 (圖)
近期內地與本港緊縮政策一覽
財經解碼:內地年底前仍可能加息
本周5新股混戰 集資300億 (圖)
十方控股招股資料
田生擬年建4項目 (圖)
今年生意額可倍數增長
遠洋地產合投50億建大連項目
宏利:擬提升股東資金回報
環球乳業牧場料明年建成 (圖)
佳兆業寧減賣樓 不減價 (圖)
工信部狠批騰訊360 糾紛影響用戶服務
匯彩直播賭桌機遠銷歐美
中星集團半年少賺逾26%
任匯川接任平保總經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