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琪峰獲授榮譽院士 友好大陣仗祝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琪峰獲授榮譽院士之後,覺得對社會更有份責任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嶺南大學咋日舉行2009/10年度榮譽院士頒授典禮,其中香港名導演杜琪峰是其中一位獲此榮譽的傑出人士,阿杜更獲圈中友好包括劉德華、鄭秀文、任達華、張家輝、古天樂、劉青雲夫婦、黃秋生、林家棟、盧海鵬、張兆輝夫婦及其太太和弟弟等到場見證他戴四方帽的一刻,場面好不熱鬧。頒授儀式完畢拍大合照時,鄭秀文跟阿杜面貼面熱情擁抱,更鬼馬地撥弄阿杜頭上院士帽的鬢腳,另雙華都跟阿杜握手道賀。頒授儀式完畢,亦只有鄭秀文留下陪阿杜出席在大學所設的慶祝晚宴。

 阿杜在台上接受頒發榮譽院士榮銜時,顯得頗為嚴肅和緊張,他高興地謂:「不是緊張,但未試過才有點陌生,在台上看下去,演員個個山長水遠來到,覺得太過大陣仗了!」談及獲榮譽院士的心情?阿杜笑著說:「都幾開心,未曾拿過嘛!不過這都是等同對過去合作過的演員、導演、編劇和工作人員的肯定,我入行也就快40年,工作上也算是給大家看得到,給社會認同,證明娛樂圈對大家影響頗深,大學才會頒發榮譽,也希望電影工作者會繼續做得更好。」

恩師王天林會知道

 但其恩師王天林剛辭世,會否好感可惜來不到看他獲得榮銜?阿杜帶點感慨說:「天林叔在生也不會這麼遠水路到來,不過他會知道,他對我是幾大的恩師,他在天之靈一定會知道!」

 問阿杜會如何慶祝?他表示會留在大學內吃慶祝晚宴,之後未知好友怎樣安排。原來阿杜並不知華仔和Sammi等拍下祝賀片段,他笑指自己來嶺南大學時遇上塞車,每個得獎人也一早綵排好,剩他一個最後自己在排,所以也難得華仔、Sammi、青雲等一班好友坐個多小時到來觀禮,總之好多謝大家。

給自己多一點提醒

 獲榮譽院士後,阿杜未來會否更加有使命感?阿杜答謂:「不拿榮銜也應該對香港社會有份責任,但確實在學術上會給自己多一點提醒,不單是娛樂至上,未來都希望在學校學習中的年青人能夠多了解電影製作及創意上的知識,這是有責任去做的。」未來會否多出席講座?他表示一向也有做,且他打從協助藝發局辦媒體藝術,目的都是希望年青人能更加投入藝術發展。劉德華提到他不怕給當上白老鼠試新藝術?阿杜笑說:「他一定要做啦,將來我們在這工業退下,依然會喜愛這事業!」

新戲Sammi夥拍華仔

 另談到他將開拍兩部新戲,他指一部是Sammi夥拍劉德華,另一部是Sammi與古天樂合作,阿杜笑指是拍Sammi的話,開三部四部也不是問題,至於古仔笑指將個心交了給他,阿杜帶笑說:「我都交了給他,說真的也難得他這樣忙也接我的戲。」

相關新聞
杜琪峰獲授榮譽院士 友好大陣仗祝賀 (圖)
賀歲檔對決 趙本山無懼「三個葛優」 (圖)
陳喬恩何潤東加盟星皓 《大鬧天宮》成見面禮 (圖)
徐淑敏報錯「喜」 懷孕證實食詐胡 (圖)
詹瑞文殺入紅館 「一踩二串三爆料」 (圖)
鄭秀文請吃日本菜 華仔願再當白老鼠 (圖)
徐帆失金馬影后 馮小剛微博炮轟 (圖)
《非誠勿擾2》撼《讓子彈飛》姜文 馮小剛「愛恨」交集
呂方明年三月紅館開「騷」 (圖)
舞台劇深圳演出李心潔學會簡單快樂 (圖)
兩姪開模特兒公司向華強父子帶隊撐場 (圖)
三個月赤裸相對葉山豪厭倦演「三級」 (圖)
華之傑吸收影視人才舉辦「偶像爭霸賽」 (圖)
Beyonce著緊身衫闢謠 (圖)
東方神起明年以二人組合重新出發
里安納度險遇空難 (圖)
香里奈田中圭戲假情真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