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片速遞:玩火的女孩 揭驚人身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武俠

 繼「千禧系列三部曲」首部曲《龍紋身的女孩》上映後,續集《玩火的女孩》亦緊接上映。

 《玩火的女孩》繼首部曲的聲勢,一開畫便勁取瑞典本土票房九星期首位。續集繼續由歐美懸疑大師尼爾斯艾頓奧柏(Niels Arden Oplev)執導,由瑞典影帝米高尼昆(Michael Nyqvist)及影后露美慧柏絲(Noomi Rapace)繼續傾力演出。

 故事中,《千禧》雜誌出版人龐米高(米高尼昆 飾)繼續面對惡勢力威嚇,他依然秉持正義,全力抵抗腐敗的瑞典權貴體制。某天,他收到可靠絕密資料,詳細記錄一連串非法性貿易,更包含震驚的高官性虐女童機密,遂展開調查。而右邊肩胛骨上紋著一條巨龍的女主角利思貝(露美慧柏絲飾)捲入監護人及兩位《千禧》雜誌記者的謀殺案。兇案現場和兇器,都有其指紋,加上她過去不可預測的暴力行為,使她理所當然地成了涉嫌重大的危險分子,旋即成為警方追緝目標。但無論警方設下天羅地網嚴密防線,她卻成功人間蒸發。龐米高便成為替她洗刷冤屈的唯一希望。

 正直的龐米高,和充滿嫌疑的利思貝,兩人關係究竟會有甚麼新發展?利思貝作為「復仇天使」,其憤怒又會降臨到哪些傷害她的人身上、以私刑進行「判決」?續集中,又會否揭開女主角的驚人身世?

 《玩火的女孩》曾獲06年瑞典最佳犯罪小說獎。電影版除了是經由原班人馬製作,情節也更加撲朔迷離,男女主角精彩對手戲不輸首集。

影片資料:

導演:尼爾斯艾頓奧柏

演員:米高尼昆、露美慧柏絲

語言:瑞典語

字幕:中、英文字幕

類別:劇情

片長:130分鐘

上映日期:12月2日

相關新聞
他來自美國 獨行俠捲土重來 (2010-11-30) (圖)
編輯導賞 (2010-11-30) (圖)
影片資料 (2010-11-30) (圖)
銀幕短打:鄭保瑞後來居上? (2010-11-30) (圖)
新片速遞:玩火的女孩 揭驚人身世 (2010-11-30) (圖)
跨越世紀的酒徒 (2010-11-23) (圖)
編輯導賞 (2010-11-23) (圖)
影片資料 (2010-11-23) (圖)
影音館:《海豚灣》—目的 (2010-11-23) (圖)
視事追擊:亞洲電視綜藝台? (2010-11-23) (圖)
唱片欄:阿Lam出碟 樂迷聽到發燒 (2010-11-23) (圖)
社交網絡 細說面書兄弟情仇 (2010-11-16) (圖)
編輯導賞 (2010-11-16) (圖)
影片資料 (2010-11-16) (圖)
銀幕短打:放過改編者吧 (2010-11-16) (圖)
影碟別注:《屍變》藍光碟版本 (2010-11-16) (圖)
啟示錄:當俏佳人遇上東風破 (2010-11-16) (圖)
煞破天劫 火車怒火狂奔 (2010-11-09)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9) (圖)
電影資料 (2010-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