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視事追擊:亞洲電視綜藝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武俠

 亞洲電視舉行2011年節目巡禮,亮點應該是「三代同堂」的亞洲星光大道參賽者同場演出。雖然是「咪嘴」,但三班中仍以一班表現最好,大抵是經驗最豐富吧。

 說節目巡禮,對亞視並不抱有希望。據說,亞視在巡禮出現過的節目,兌現率大約是百分之三十,即有百分之七十的節目無法實現。或者,還要拖延數年。對觀眾來說這確實是「趕客」,尤其巡禮中某節目似乎很吸引,最後卻沒得看,那實在是無癮至極。不說節目巡禮,簡單如《香港GOGOGO》,說播又不播,如此安排既「耍」了觀眾,又讓演員及製作團隊冷心。

 這次巡禮中,較矚目的節目有幾個:一是春節晚會,或許是因有內地老闆,因此也要向內地習慣看齊?只是,春晚已大不如昔,現在才來跟風,不知還可玩甚麼花樣?但這應是兌現率最高的一個節目吧?春節快臨,照理說節目巡禮前,製作單位已開始準備。目前,製作團隊集體辭職令《亞洲星光大道》宣告結束,節目巡禮中卻宣布將有第四輯,並改頭換面,混合歌唱與內地跳舞比賽新形式出現。然而,始終是未知之數。

 亞視擅長短途賽,持久戰一塌糊塗。經典例子莫過於是把口碑及收視好的皇牌節目《亞洲星光大道》越做越爛:花樣太多、比賽花絮及參賽者訪談已買少見少,比賽變成打歌節目。評判越來越HEA,除客席的徐繼宗及周國豐偶有到位點評,其餘誇的誇、廢的廢。失驚無神停播,更可見節目編排之「神來之筆」。不但趕走觀眾,連製作團隊也趕走。

 胡恩威入電視台搞《我要做特首》,把舞台上的政治元素帶入屋,能否成功還得拭目以待。這些綜藝類製作,大抵是因過去有幾個節目辦得不錯、頗有口碑,以致想走這條路吧,甚麼《亞洲小天使》、《感動香港人物選舉》等,然而一兩個節目爆出很容易,持久戰才最難。這偏偏是亞視最弱一環。當務之急?當然是炒掉胡亂編排節目的人!

相關新聞
跨越世紀的酒徒 (2010-11-23) (圖)
編輯導賞 (2010-11-23) (圖)
影片資料 (2010-11-23) (圖)
影音館:《海豚灣》—目的 (2010-11-23) (圖)
視事追擊:亞洲電視綜藝台? (2010-11-23) (圖)
唱片欄:阿Lam出碟 樂迷聽到發燒 (2010-11-23) (圖)
社交網絡 細說面書兄弟情仇 (2010-11-16) (圖)
編輯導賞 (2010-11-16) (圖)
影片資料 (2010-11-16) (圖)
銀幕短打:放過改編者吧 (2010-11-16) (圖)
影碟別注:《屍變》藍光碟版本 (2010-11-16) (圖)
啟示錄:當俏佳人遇上東風破 (2010-11-16) (圖)
煞破天劫 火車怒火狂奔 (2010-11-09)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9) (圖)
電影資料 (2010-11-09) (圖)
影音館:《創戰紀》—未來自助餐文 (2010-11-09) (圖)
新碟上架:《反斗奇兵3》 (2010-11-09)
視事追擊:《杜拉拉升職記》男人要甚麼女人? (2010-11-09) (圖)
猛火爆 老薑發火 (2010-11-02) (圖)
編輯導賞 (2010-1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