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港隊健兒赴立會陳情 阿寶挺申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位香港運動員代表及地區人士昨日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表達支持申亞立場。

——多黨未回心轉意 「香港之寶」傷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少妍)香港申辦2023年亞運諮詢期明日屆滿,在廣州亞運會取得歷史性佳績的香港代表隊,向立法會議員展開游說,力促他們支持申亞。單車「金牌選手」黃金寶形容,對政黨反對申亞感到傷心,呼籲他們一起構建香港精神而非單純從金錢角度否定申亞。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亦強調,申亞並非「面子工程」,但目前多個政黨仍質疑申亞對支援運動員發展的成效,未肯回心轉意。

 約20位香港運動員代表及地區人士昨日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就香港申亞表達立場(詳見另稿)。曾在廣州亞運期間向特首表態力挺申亞的「阿寶」,在會上分享了4分半鐘的心底話,呼籲政黨在最後一刻改變反對立場。他坦言,自己作為運動員應該全力在運動場上努力,根本不希望到立法會討論宏觀政策問題,奈何整個諮詢過程令他有感而發,「我覺得好傷心,因為運動是非常好的議題,應該正面討論,但過程中好多政黨卻馬上否決了方案。」

長遠客觀考慮 好處多過壞處

 阿寶認為,社會及議員應以高層次角度及國際視野探討申亞問題,尤其香港作為亞奧理事會成員,有義務在經濟條件容許之下申辦亞運,搭建舞台給亞洲及香港的運動員。而香港一旦申辦成功,根本不會影響教育或扶貧;相反不申辦亞運,立法會也不能取得相關資源用作扶貧或其他事情,「好多議員在申辦過程只討論官商勾結,利益輸送,個人有面子或顯威風。但議員如果從長遠或宏觀角度看事情,我覺得申辦亞運的利益及好處是多於壞處的,而個人素質問題亦可以由香港法律作出制裁。」

稱不言敗精神 價值難以衡量

 阿寶慨嘆香港運動員抱持打拚精神去努力,但立法會議員卻只用計算的角度看待申亞問題,「香港需要精神,一種運動的精神,我每年收到不少小學、中學、大學甚至政黨的邀請,當中不是要我唱歌或單車表現,而是述說這一份香港運動員的精神。」雖然發言時間已過,阿寶仍再三爭取加時,強調既然香港有條件申亞,各政黨應一起創造這種精神,「在座也有議員曾問我:『阿寶,你失敗後如何起身?』就是這種精神,是不能衡量的價值!如果是錢的問題,可以技術性地解決的。」

林大輝安撫:議員非攔路虎

  阿寶的一番肺腑之言令在場人士深受感動,工業界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即安撫說,每個香港人也希望發展體育,不存在政治化,「阿寶,你千萬不要誤會議員是這事上的『攔門虎』,我們只是根據政府的資料去看問題及發表意見,希望政府多給予資料,更理想地作出審核。」

相關新聞
20港隊健兒赴立會陳情 阿寶挺申亞 (圖)
蘊瑤帶傷奪銀 「為了香港精神」
曾德成籲給下一代機會 (圖)
阿寶意未盡 「烽煙」再游說
調查:60%認同提升國際形象
監管直資校 孫公自認「冇牙力」 (圖)
指警告信門面工夫 10年只發2封
議員指教局前言不對後語
真道:教局去年才知買物業
李寶椿書院成「獨例」受質疑
議員質疑與教育局回應 (圖)
前大律師馬浩輝偷胸圍罰款3000 (圖)
貨櫃物流中心3級火釀4人傷 (圖)
福臨門五哥告七哥 索閱公司文件 (圖)
槍殺野豬 (圖)
城門水塘裸屍案搜證逾3小時
產子棄垃圾桶18歲女判感化
美駐港總領事館 遭淋漆列刑毀
歐文龍胞弟服刑期間病逝
防濫用截聽 胡官倡抽查錄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