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指教局前言不對後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周婷)逾20間直資學校的學費減免及獎學金款項不足,其中以真道書院連續5年未達標最為人詬病,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直言是在審計報告推出後才知道事件;但及後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又指當局一直知悉各校的違規情況,只是按嚴重程度向局長匯報。有關言論被指「前言不對後語」,有議員質疑教育局是否認為情況「未夠嚴重」,這引發議員及官員連串爭論,席間「火藥味」甚濃。孫明揚其後承認,「我責無旁貸,但相信同事對違規是知情的,我作為局長亦會『慢慢知』。」

「按嚴重程度匯報」言論惹不滿

 就部分學校獎助學金撥款不足,湯家驊多次質詢孫明揚,是否知悉上述違規情況。孫明揚首度回應提問時解釋,部分學校的收費低廉、甚至免費,故一直提供較少學費減免,並指有關違規情況是在審計報告出爐後才知悉。黃鴻超於稍後回應議員提問時,卻表示當局一直知悉、跟進不同學校違規情況,並有按嚴重程度向局長匯報。有關言論被湯家驊斥責為「前言不對後語」。

 湯家驊其後追問黃鴻超,指當局一直知悉有直資學校違規,但局長又不知情,是否認為相關行為「未夠嚴重」。黃回應,認為有需要的情況會向局長匯報,即遭湯家驊追問匯報是以口頭、抑或書面形式進行,黃鴻超未有正面回應。經多番追問後,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即急急「解畫」,表示曾在會議上向局長匯報違規資料,至於是否有會議紀錄,則需在帳委會後查閱資料。

相關新聞
20港隊健兒赴立會陳情 阿寶挺申亞 (圖)
蘊瑤帶傷奪銀 「為了香港精神」
曾德成籲給下一代機會 (圖)
阿寶意未盡 「烽煙」再游說
調查:60%認同提升國際形象
監管直資校 孫公自認「冇牙力」 (圖)
指警告信門面工夫 10年只發2封
議員指教局前言不對後語
真道:教局去年才知買物業
李寶椿書院成「獨例」受質疑
議員質疑與教育局回應 (圖)
前大律師馬浩輝偷胸圍罰款3000 (圖)
貨櫃物流中心3級火釀4人傷 (圖)
福臨門五哥告七哥 索閱公司文件 (圖)
槍殺野豬 (圖)
城門水塘裸屍案搜證逾3小時
產子棄垃圾桶18歲女判感化
美駐港總領事館 遭淋漆列刑毀
歐文龍胞弟服刑期間病逝
防濫用截聽 胡官倡抽查錄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