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寶椿書院成「獨例」受質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婷)審計報告揭發,現為直資學校的李寶椿聯合世界書院,成為教育部門自95年來,安排共5所國際學校退出直資計劃中的「遺珠」。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回應指,該校逾4成學生為本地生,加上其他條件許可,故可續留在直資體系。帳委會副主席陳茂波質疑,不少國際學校均可達到上述條件,為何李寶椿能成為眾校中的「獨例」,局方未有再正面回應。結果帳委會主席黃宜弘表示,教局未能充分解答提問,委員會寫報告時會「有分數」。

 陳茂波質疑,何以當局對李寶椿書院的處理手法,與其他被要求退出直資計劃的國際學校不盡相同。黃宜弘亦對此問題表示極度關注。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接棒」回應問題時,只是重提孫明揚已提出的幾項條件,如該校有收取一定比例的本地生、有取錄交換生及能夠提供優質教育等,故可留在直資計劃中。

黃宜弘:寫報告時「有分數」

 陳茂波於是再追問教局代表,上述原因並不充分,到底責任誰屬時,局方各代表只是支吾以對。陳茂波本欲作第三度追問,不過作為帳委會主席的黃宜弘則指,帳委會已給予機會當局作出解釋,只是教局「答唔到」,直言委員會寫報告時自然「有分數」。

相關新聞
20港隊健兒赴立會陳情 阿寶挺申亞 (圖)
蘊瑤帶傷奪銀 「為了香港精神」
曾德成籲給下一代機會 (圖)
阿寶意未盡 「烽煙」再游說
調查:60%認同提升國際形象
監管直資校 孫公自認「冇牙力」 (圖)
指警告信門面工夫 10年只發2封
議員指教局前言不對後語
真道:教局去年才知買物業
李寶椿書院成「獨例」受質疑
議員質疑與教育局回應 (圖)
前大律師馬浩輝偷胸圍罰款3000 (圖)
貨櫃物流中心3級火釀4人傷 (圖)
福臨門五哥告七哥 索閱公司文件 (圖)
槍殺野豬 (圖)
城門水塘裸屍案搜證逾3小時
產子棄垃圾桶18歲女判感化
美駐港總領事館 遭淋漆列刑毀
歐文龍胞弟服刑期間病逝
防濫用截聽 胡官倡抽查錄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