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蘊瑤帶傷奪銀 「為了香港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港隊在亞運奪得8金15銀17銅的歷史最佳成績,但香港2023年申亞之路卻未見曙光。除了單車選手黃金寶盡最後努力向政黨游說外,多位精英運動員也在議事堂細說自己的故事及心聲,力爭議員改變初衷,一起在2023年再創香港體壇傳奇一刻。

 在比賽中「炒車」後負傷拚命作賽贏得銀牌的香港單車隊運動員黃蘊瑤表示,「好多人問我:為何在頒獎台上那麼激動?不是因為痛楚,而是有機會為香港拿到一面獎牌。亦有好多人問:我憑甚麼支撐下去繼續比賽?我覺得我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整個單車隊及香港精神。」她強調,香港申亞對運動員來說是一件很鼓舞的事,許多亞洲城市亦申辦了不只一次的亞運會。

趙詠賢:榮譽屬於全港

 剛完成最後一屆亞運及奪得銀牌的壁球界「大師姐」趙詠賢,細說自己9歲開始學習壁球,當了10年全職運動員,作為運動員比較單純,只會每日訓練及集中比賽希望取得佳績,她不明白為何有香港人反對申亞,只知道在主場參賽是許多運動員的夢想。

 她表示,理解申亞需要「天文數字」的資源,但各界不應視之為投資,「我們未必可以取回相當高的回報,但一班運動員每場比賽都是為香港拚搏,為香港打的,所有的榮譽都屬於全港市民的。」

陳敬然:主場能創佳績

 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敬然表示,香港運動員一直專心一致為理想發展,去年香港舉辦東亞運,香港運動員創造了佳績;倘香港2023年申亞成功,一定會帶出更多的金牌。

 另外,多個不同體育範疇的運動團體代表,以及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代表亦指出,申亞可促進政府強化運動員及青少年體育培訓工作,只要政府、體育界及市民攜手合作,香港也可以建立良好的體育文化,成為健康都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少妍

相關新聞
20港隊健兒赴立會陳情 阿寶挺申亞 (圖)
蘊瑤帶傷奪銀 「為了香港精神」
曾德成籲給下一代機會 (圖)
阿寶意未盡 「烽煙」再游說
調查:60%認同提升國際形象
監管直資校 孫公自認「冇牙力」 (圖)
指警告信門面工夫 10年只發2封
議員指教局前言不對後語
真道:教局去年才知買物業
李寶椿書院成「獨例」受質疑
議員質疑與教育局回應 (圖)
前大律師馬浩輝偷胸圍罰款3000 (圖)
貨櫃物流中心3級火釀4人傷 (圖)
福臨門五哥告七哥 索閱公司文件 (圖)
槍殺野豬 (圖)
城門水塘裸屍案搜證逾3小時
產子棄垃圾桶18歲女判感化
美駐港總領事館 遭淋漆列刑毀
歐文龍胞弟服刑期間病逝
防濫用截聽 胡官倡抽查錄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