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臨門五哥告七哥 索閱公司文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臨門第二代掌舵人決裂。圖為入稟高院與七哥對簿公堂的五哥徐沛鈞。

 香港文匯報訊 福臨門第二代掌舵人決裂,五哥要求法庭下令七哥交出港九兩間福臨門的會議紀錄。案件昨於高院開審,兩兄弟的不滿逐漸白熱化。七哥一方披露手足交惡,緣於2007年董事局改組,讓第三代加入管理家族生意。五哥批評七哥拒讓他查閱公司文件,七哥反指五哥不肯按守則承諾保密。雙方各執一辭,互不相讓。

案件昨日正式開審

 「五哥」徐沛鈞去年11月入稟高院,指「七哥」徐維均向股東發出3封誹謗信。此後,五哥多次入稟,其中要求索閱公司文件一案,昨日正式開審。答辯人七哥、其兒子徐德耀及胞姊徐有興昨到庭旁聽,皆拒絕回應記者提問。

 代表七哥的資深大律師翟紹唐指出,兩兄弟早於2006年底開始不和。其中2007年,徐有興加入董事局、及七哥讓董事局壯大,以圖讓第三代加入管理,更使雙方不滿白熱化。翟指出,以往由五哥準備會議紀錄。至2007年7月起,董事會議變得更正規,有秘書及律師列席,會議記錄也改由職員草擬,事後經董事傳閱及簽名核實。

 據悉,五哥兒子徐德強曾要求索閱公司財務文件及加按物業。其後,七哥兒子徐德耀為了保護公司利益,提出制定《公司董事查閱公司帳簿的守則》,並於2008年6月21日獲一致通過。

 五哥則派出資深大律師余若薇上陣,她批評七哥一方利用該守則阻礙五哥查閱文件。余指出,查閱會議紀錄乃普通法賦予董事的權利,但七哥一方以五哥無法提出查閱理由而拒絕。今年1月26日,五哥欲查閱福臨門灣仔分店的會議紀錄,但徐有興、徐德耀及一名職員都在場指指點點,使五哥無法專注看文件。他其後要求影印會議紀錄,也遭拒絕。

七哥指從未拒五哥查文件

 七哥一方則指,當日五哥突然發難,罵胞姊徐有興甚麼也不懂。由於守則規定不得把文件帶離辦公室,徐德耀建議,他把所需文件抄在記事簿內。但五哥竟向徐德耀怒擲記事簿。七哥指,從來沒有拒讓五哥查閱文件,只是他一直未肯按照守則,承諾不會向外界披露文件內容。聆訊今續。

相關新聞
20港隊健兒赴立會陳情 阿寶挺申亞 (圖)
蘊瑤帶傷奪銀 「為了香港精神」
曾德成籲給下一代機會 (圖)
阿寶意未盡 「烽煙」再游說
調查:60%認同提升國際形象
監管直資校 孫公自認「冇牙力」 (圖)
指警告信門面工夫 10年只發2封
議員指教局前言不對後語
真道:教局去年才知買物業
李寶椿書院成「獨例」受質疑
議員質疑與教育局回應 (圖)
前大律師馬浩輝偷胸圍罰款3000 (圖)
貨櫃物流中心3級火釀4人傷 (圖)
福臨門五哥告七哥 索閱公司文件 (圖)
槍殺野豬 (圖)
城門水塘裸屍案搜證逾3小時
產子棄垃圾桶18歲女判感化
美駐港總領事館 遭淋漆列刑毀
歐文龍胞弟服刑期間病逝
防濫用截聽 胡官倡抽查錄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