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舞刀弄槍難解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武力示威解決不了半島的問題。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方日前提出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倡議,但卻被部分美國媒體指責是在搞「公關秀」。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日反駁指出,中方提出有關倡議的出發點是希望各方能夠坐下來,就當前關切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緩和半島局勢,而俄羅斯已表態支持中方建議。此外,針對接下來的美日聯合軍演及韓國「環朝」演習,姜瑜強調,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唯一出路是對話和談判,靠軍事同盟、武力示威解決不了半島的問題。

俄表態支持6方會談

 「看來,有的人舞刀弄槍有理,作為六方會談的東道國,倡議對話反而受到指責,這公道嗎?」針對美國媒體的所謂公關秀,姜瑜當天在記者會上回應說,有關各方都對中方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所做的努力予以了積極評價,俄羅斯已表態支持中方建議。她強調,六方會談團長緊急磋商不是六方會談正式會議,對有關各方應無困難。中方提出有關倡議的出發點是希望各方能夠坐下來,就當前關切的重大問題交換意見,緩和半島局勢。

 姜瑜指出,在東北亞地區,六方會談是各方進行對話和溝通的唯一平台,當前形勢下更應充分發揮六方機制的作用,通過對話協商尋找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的辦法。

 另據媒體報道,美日兩國將於3日展開大型聯合軍演,規模是美韓聯合軍演的6倍,軍演包含了釣魚島周邊海域。另外,韓國下周也將舉行「環朝」炮擊演習。

 對此,姜瑜指出,「當前類似的軍演已經很多了。中方希望有關各方能夠從有利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的角度出發,多做積極的努力,而不是相反。」

相關新聞
圖謀黃海變軍演區 專家斥美太霸道 (圖)
專屬經濟區內 不可恣意軍演
外交部:舞刀弄槍難解危機 (圖)
美日今軍演 假想敵中國 (圖)
專家解讀:新炮艦政策 美聯日韓遏中國 (圖)
深金融業平均月薪逾七千 (圖)
滬企加薪留人幅度高過往年
外交部:中挪友好關係難維持
法前總理:世界需要中國經濟增長 (圖)
俄國驅逐200無證中國勞工
日擬頒購房「限外令」 針對中國買家
駱家輝:美將施壓中國開放市場
十大華人經濟領袖 宗慶後陳啟宗獲選
中日韓自由貿易 有望2012年啟動
王晨晤彭定康 (圖)
深豪宅3千業主信息外洩
美專利侵權調查 溫州民企再勝
國家擬斥10萬億 發展7大新興產業
中國研發投入 居世界第四
明年宏調醞釀經濟「穩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