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金融業平均月薪逾七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計,深圳今年各級別的工資平均每月3,198元,比上年度提高了16.29%。圖為深圳一個招聘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昨日發佈了2010年人力資源市場工資指導價位表。統計顯示,與去年相比,今年各級別的工資指導價位都有所提高,平均每月3,198元,比上年度提高了16.29%。其中,金融業月工資最高,平均月薪7,004元;製造業工資亦持續提高,為每月2,656元,較去年增近500元。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採用網絡調查、問卷調查、樣本企業專項人工成本和薪酬情況調查等專項調查相結合的方式,涉及製造業、批發和零售業、金融業、高新技術行業等多個行業,其涉及全市230家企業近30萬員工。

 據統計顯示,此次發佈的工資指導價涉及深圳市18個行業、總工種數量達571個,總體中位數為每月2,800元;平均數為每月3,198元,分別比上一年度提高13.82%和16.29%。

大學生平均月入4670元

 企業對高學歷人才開出的薪酬也普遍高於高技能人才,大專生平均每月薪酬為3,497元,本科生為4,670元,碩士生為8,007元;而高級工工資指導價平均數為每月4,048元,技師為5,170元,高級技師為6,918元。

 據有關工作人員介紹,人力資源市場工資指導價位是政府向社會公佈的一種人力資源工資價格信號,並非傳統意義上的企業工資標準,只具指導服務性質,不具有指令性,企業仍應結合實際,合理商定工資水平與工資標準。但企業確定的工資標準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

「空姐」工種收入最高

 今年的工資指導價位公佈了18個行業的工資水平。據統計,以行業來看,工資最高的是金融業,平均數為每月7,004元,已連續3年穩居行業收入頭把交椅,其高位數更達每月38,376元。其次為房地產業,月薪平均數為4,458元,高位數亦達到29,925元。平均數最低的行業為居民服務和其他服務業,僅為每月2,353元。此外,製造業工資水平繼續提高,達每月2,656元,比去年增加近500元。

 從分工種工資指導價位看,空中服務員工資指導價最高,其平均數為每月20,436元,高位數則達每月72,146元;其次是企業董事,平均數為每月15,678元。此外,儘管律師的工資指導價平均數僅排名第五,但律師月收入的高位數為每月60,020元,僅次於空中服務員。

相關新聞
圖謀黃海變軍演區 專家斥美太霸道 (圖)
專屬經濟區內 不可恣意軍演
外交部:舞刀弄槍難解危機 (圖)
美日今軍演 假想敵中國 (圖)
專家解讀:新炮艦政策 美聯日韓遏中國 (圖)
深金融業平均月薪逾七千 (圖)
滬企加薪留人幅度高過往年
外交部:中挪友好關係難維持
法前總理:世界需要中國經濟增長 (圖)
俄國驅逐200無證中國勞工
日擬頒購房「限外令」 針對中國買家
駱家輝:美將施壓中國開放市場
十大華人經濟領袖 宗慶後陳啟宗獲選
中日韓自由貿易 有望2012年啟動
王晨晤彭定康 (圖)
深豪宅3千業主信息外洩
美專利侵權調查 溫州民企再勝
國家擬斥10萬億 發展7大新興產業
中國研發投入 居世界第四
明年宏調醞釀經濟「穩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