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俄國驅逐200無證中國勞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BBC中文網引述俄國媒體報道,為俄國遠東一個建築公司工作的約200名中國工人因沒有必要的相關證件和許可,已被當局驅逐出境。

 這家名為克羅庫斯的建築公司承建遠東聯邦大學。該公司旗下一個分公司僱用的這200名中國工人據稱只有旅遊簽證。

 俄新網引述該公司發言人說,這些中國工人已被當局從俄羅斯島送到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遞解出境。

 據了解,俄移民部門近日在全國範圍突擊搜查非法移民聚居點,重點是中國公民聚居點。

 11月29日凌晨,莫斯科移民局和特警突擊搜查了莫斯科柳布林諾集貿市場附近一個中國人聚居的樓房,逮捕了50名沒有合法證件的中國人。當時該大廈裡有大約400名中國人居住。

 當局表示正在調查這些中國公民在俄國如何被安置的,以及他們在當地的僱主情況。

 不過,另一方面,俄國特警半夜踹門檢查身份證件的照片被人上傳到互聯網流傳,警方被指責行為「粗暴」,但也有網民表示支持警察驅逐非法中國移民。

專家:檢查非針對中國人

 另據環球網報道,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中國大使館已經注意到媒體的報道,目前正在對相關情況進行核實。

 此外,在聖彼得堡市生活和工作多年、從事俄羅斯移民問題的于卓超博士說,莫斯科移民部門和警方的聯合行動,與新上任的市長整頓莫斯科外國勞動移民情況有關,而這種整頓並非針對中國人。

 他同時表示,相關行動的展開是在俄緊縮勞動移民配額的大環境下展開,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明年的外國勞動移民配額更少、申請更困難。這一方面是出於經濟上的考慮,另一方面也與俄即將進行議會和總統選舉有關,因為有很多俄羅斯人認為,外國勞動移民搶走了自己的工作崗位。

相關新聞
圖謀黃海變軍演區 專家斥美太霸道 (圖)
專屬經濟區內 不可恣意軍演
外交部:舞刀弄槍難解危機 (圖)
美日今軍演 假想敵中國 (圖)
專家解讀:新炮艦政策 美聯日韓遏中國 (圖)
深金融業平均月薪逾七千 (圖)
滬企加薪留人幅度高過往年
外交部:中挪友好關係難維持
法前總理:世界需要中國經濟增長 (圖)
俄國驅逐200無證中國勞工
日擬頒購房「限外令」 針對中國買家
駱家輝:美將施壓中國開放市場
十大華人經濟領袖 宗慶後陳啟宗獲選
中日韓自由貿易 有望2012年啟動
王晨晤彭定康 (圖)
深豪宅3千業主信息外洩
美專利侵權調查 溫州民企再勝
國家擬斥10萬億 發展7大新興產業
中國研發投入 居世界第四
明年宏調醞釀經濟「穩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