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專利侵權調查 溫州民企再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曾應訴完勝美國ITC的溫州通領科技集團2日再傳喜訊:美國新墨西哥州地方法院1日正式下達判決,判令要求美企萊伏頓公司撤銷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通領科技集團的「337」調查(專利侵權調查)。這也意味著,6年內,「通領」在美國實現了知識產權官司「五連勝」。

 通領科技集團是溫州樂清一家民營電器設備企業,6年前,該公司產品開始銷往美國市場,隨即遭遇到來自美國同行的強烈抵制,美國萊伏頓公司、帕西西姆公司先後四次對其提起「337調查」。

贏在充分自主知識產權

 面對接踵而至的洋官司,「通領」董事長陳伍勝逢訴必應。今年8月27日,美國聯邦巡迴法院駁回ITC對「通領集團」等四家中國企業「337調查」的錯誤裁決,這是「通領集團」第4次打贏美國專利調查的洋官司。

 陳伍勝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今年9月3日,老對手萊伏頓針對「通領」等多家中國企業又提起「337」調查,此案已於10月5日正式立案。10月28日,「通領」在積極應對美方調查的同時,向美國新墨西哥州地方聯邦法院主動起訴萊伏頓,訴其違反雙方於2007年11月簽訂的和解協議,新墨西哥州地方聯邦法院1日正式下達判決,要求萊伏頓撤銷對「通領」的「337」調查。

 陳伍勝認為,「這次勝訴既勝在運用國際規則,也勝在我們有充足的自主知識產權底氣,如果沒有自主知識產權,即便有最優秀的律師、最公正的法官,也贏不了官司。今後我們會在技術創新上下更大功夫。」

相關新聞
圖謀黃海變軍演區 專家斥美太霸道 (圖)
專屬經濟區內 不可恣意軍演
外交部:舞刀弄槍難解危機 (圖)
美日今軍演 假想敵中國 (圖)
專家解讀:新炮艦政策 美聯日韓遏中國 (圖)
深金融業平均月薪逾七千 (圖)
滬企加薪留人幅度高過往年
外交部:中挪友好關係難維持
法前總理:世界需要中國經濟增長 (圖)
俄國驅逐200無證中國勞工
日擬頒購房「限外令」 針對中國買家
駱家輝:美將施壓中國開放市場
十大華人經濟領袖 宗慶後陳啟宗獲選
中日韓自由貿易 有望2012年啟動
王晨晤彭定康 (圖)
深豪宅3千業主信息外洩
美專利侵權調查 溫州民企再勝
國家擬斥10萬億 發展7大新興產業
中國研發投入 居世界第四
明年宏調醞釀經濟「穩增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