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取締非法炒金 涉千人款額1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公安局等多部門開展聯合打擊黃金市場犯罪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受通脹和美元貶值等因素影響,黃金價格持續高漲,吸引許多投資者斥大量資金投資。部分深圳和港資企業利用購買「倫敦金」來誘騙投資者,據司法局和公安局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深圳市涉及地下炒金和非法炒金的案件11起,累計涉案金額近19億元,受害投資者達千餘人。為此,深圳僑聯、中級人民法院、深圳市公安局和人民銀行深圳中心支行等,3日起發起為期一個月的打擊非法投資黃金活動。

內地非法炒金公司達萬家

 據悉,近年來由於黃金價格節節攀升,黃金投資受到廣大投資者的熱烈追捧。儘管有關管理部門已經嚴令禁止地下炒金行為,但仍有很多黃金交易公司通過香港或國外的平台進行地下炒金。據相關數字顯示,內地存在約7000至10000家從事黃金相關的公司處於灰色或非法地帶,僅深圳就存在這類公司1000至2000家,這類機構的存在是金融詐騙案件屢屢發生的根源,嚴重擾亂了深圳市的黃金投資環境。

 鑒於深圳目前黃金市場的現狀,3日深圳市僑聯、人民銀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聯合舉辦了「規範和引導深圳黃金市場健康發展」公益法律宣傳專題活動,並將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黃金市場整治專題活動。

深圳市民買「倫敦金」血本無歸

 近年來伴隨廣大居民投資理財需求與日俱增,地下炒金及其它非法炒金的金融領域刑事案件屢有發生。2008年以來,這類案件的數量有明顯增長趨勢,涉案金額動輒上千萬甚至逾億元。僅今年到目前為止,深圳市涉及地下炒金和非法炒金的案件11起,刑拘52人,累計涉案金額近19億元,受害投資者達千餘人。深圳市民李小姐告訴記者,她通過一港資深圳公司投資30萬元購買「倫敦金」黃金期貨,結果血本無歸。

相關新聞
港粵聯手破9千萬元盜金案 (圖)
近10年涉及黃金的監守自盜案
金庫保安嚴密防監守自盜
商會發聲明零售金行無假金
深圳取締非法炒金 涉千人款額19億 (圖)
紅磡金舖失200萬珠寶金飾
挖角退休兩把劍 公院護士臨斷層 (圖)
醫管局近年護士流失率
本年度至8月聯網護士流失率
未來5年公院年屆退休護士人數
所有資歷註冊護士月薪比較
崗位缺失亂替補 當班護士一頭煙 (圖)
公院當成踏腳石 學護期滿多跳槽 (圖)
疑詐病臨時甩底 富商X險被緝拿 (圖)
包侄女涉違感化令 判內庭聆訊 (圖)
判底價6810萬合理 均益街舊樓頒強拍
日本雞場感染H5N1 禽肉產品暫停輸港
扮養子呃500萬遺產 男子罪成囚2年半
元朗村長座駕 遭起漆水刑毀 (圖)
遭港社工淫辱 滇女院童稱互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