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雞肉含二噁英 毒蛋疑賣英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德國二噁英污染飼料醜聞升級。化驗和調查結果顯示,部分有毒飼料脂肪樣本中的二噁英含量超標78倍。農業部發言人昨日證實,歐盟化驗過的15款雞肉、火雞肉及豬肉樣本中,3款雞肉的二噁英含量超標一倍,是繼有毒飼料醜聞後,首次在肉類中發現二噁英。但他表示,這批雞肉並無流出市面,進食後短期內亦不會影響健康。

 由於部分懷疑毒雞蛋已流入英國和荷蘭,更有14噸懷疑毒蛋液於3周前流入英國,故引起恐慌,英荷政府並已展開調查。繼斯洛伐克前天禁止進口德國蛋和禽畜產品,並禁止出售德國動物製品後,連鎖超市Tesco和Morrisons前日均宣布,停售使用這批蛋液製成的產品,但強調目前並無食物安全風險;韓國昨日宣布,暫停德國豬肉入口。歐盟發言人稱此舉不當,將游說韓國改變決定。

 二噁英是一種有毒含氯化合物,可引發嚴重皮膚病,並會致癌。去年12月底,德國北威州養雞場首先發現飼料被二噁英污染,隨後再有幾個州發現受污染飼料。

工業脂肪製飼料 去年3月流入市場

  德國警方日前搜查涉嫌出售毒飼料原料的哈勒斯和延奇公司。石荷州農業部化驗10個飼料脂肪樣本,發現其中9個的二噁英含量嚴重超標。此前調查顯示,該公司違規將工業用脂肪售給飼料生產商,25家飼料生產商從該公司購買過飼料脂肪。

 重災區下薩克森州農業部正全力調查二噁英來源。哈勒斯和延奇公司是從一家生物柴油生產廠購入脂肪的,後者加工的是從餐館回收的廢油,可能是源頭,化驗結果本周內揭曉。但哈勒斯和延奇公司主席否認使用禁用脂肪,又稱不知道二噁英來源。

 調查還表明,早於去年3月已有實驗室發現該公司使用的脂肪中,二噁英含量超出最高限量一倍,但公司無向當局匯報。農業部長指出,知情不報是嚴重刑事罪行。報道指,當局正研究起訴該公司。

毒飼料達15萬噸 4700農場被封

 據悉,受污染飼料可能達15萬噸。為防蔓延,德國已封閉超過4,700家農場,禁止出售來自這些農場的家禽肉、豬肉和雞蛋。下州已銷毀約10萬隻雞蛋,圖林根州一家屠宰場暫時封存6.6萬噸肉。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衛報》

相關新聞
德雞肉含二噁英 毒蛋疑賣英荷 (圖)
二噁英Q&A
港進口蛋1%屬德貨 沙田仍有售 (圖)
德媒拿中國當代罪羊 華人學者:錯在德商 (圖)
德民眾雞蛋照吃 (圖)
蘇丹南部獨立公投 總統倡聯邦 (圖)
食水氟過量傷牙中毒 華府降標準 (圖)
日電子廠山埃被盜 能殺895人
二噁英食品恐慌擴散 (圖)
美華人再發威 首代三藩市長
拆局解碼:超越兩派爭端 形象謙和取勝
化敵為友 不請纓反獲任命
曾任京奧火炬手 返港學好中文
美地方財困 伯南克拒施援 (圖)
美兩日3郵包自燃 寄國土安全部長 (圖)
丹麥王妃誕龍鳳胎 (圖)
NASA感應器揭秘 月核液態如地球 (圖)
狗仿希特勒敬禮 納粹德國調查 (圖)
通脹勁現金缺 阿根廷銀行擠提
5匪劫華人超市 女東主鎮靜保全家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