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任京奧火炬手 返港學好中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9]     我要評論

 李孟賢獲選三藩市代市長,可算是美籍華人刻苦奮鬥、最終取得成功的寫照。幼年喪父的他孜孜不倦學習,考上名校,最終在美國社會創出一片天。他曾為學好中文而返港,又在2008年4月擔任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三藩市站的火炬手。

 李孟賢的父親移民美國後,曾在西雅圖經營餐館,在李孟賢12歲時去世,6個兄弟姐妹由母親獨力撫養長大。李孟賢小時生活艱苦,但一直勤奮好學。李母表示,當大哥和二哥出去打球的時候,只有李孟賢用功讀書。他不僅成績名列前茅,學生時期也一直擔任學生會主席。

操流利粵語 盡責工作

 李孟賢意識到自己身為華人就要服務華人社區,更要懂得中文。為此,他曾專門回香港,花了一年多時間,學習粵語並了解華人的文化,以便更了解華裔社區。6個兄弟姐妹中,只有李孟賢會講流利的粵語和國語。

 在妻子眼中,李孟賢對人真誠、個性幽默,但也是十足的工作狂。等了好幾年,終於等到他去年底宣誓就職連任行政官後,可以休長假帶全家到台灣和香港遊玩。大女兒李應鈺和小女兒李明慧為父親感到驕傲同時,也期望他工作不要太辛苦。她們透露,即使再忙,父親還是很關心她們,經常發短訊聯絡感情。  ■《僑報》

相關新聞
德雞肉含二噁英 毒蛋疑賣英荷 (圖)
二噁英Q&A
港進口蛋1%屬德貨 沙田仍有售 (圖)
德媒拿中國當代罪羊 華人學者:錯在德商 (圖)
德民眾雞蛋照吃 (圖)
蘇丹南部獨立公投 總統倡聯邦 (圖)
食水氟過量傷牙中毒 華府降標準 (圖)
日電子廠山埃被盜 能殺895人
二噁英食品恐慌擴散 (圖)
美華人再發威 首代三藩市長
拆局解碼:超越兩派爭端 形象謙和取勝
化敵為友 不請纓反獲任命
曾任京奧火炬手 返港學好中文
美地方財困 伯南克拒施援 (圖)
美兩日3郵包自燃 寄國土安全部長 (圖)
丹麥王妃誕龍鳳胎 (圖)
NASA感應器揭秘 月核液態如地球 (圖)
狗仿希特勒敬禮 納粹德國調查 (圖)
通脹勁現金缺 阿根廷銀行擠提
5匪劫華人超市 女東主鎮靜保全家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