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化敵為友 不請纓反獲任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9]     我要評論

 在眾人眼中,李孟賢不但處事幹練,政績有目共睹,而且為人謙遜誠實,可說才德兼備。他長期服務三藩市市府,獲當地華人社區廣泛支持,個人親和力更使市議會內本來反對他的人,最終也投票給他。

 據即將離任的三藩市市長紐森和中華總商會顧問白蘭表示,李孟賢是所有代理市長候選人中,唯一沒主動要求這職位的人,但仍受當地華人社群熱捧當選。李孟賢早前在提名感言中表示,很高興他是三藩市代市長的考慮人選,並指自己熱愛三藩市,若市議會屬意,他願意出任代市長。

服務市府22年 各派接受

 市議員朱嘉文認為,李孟賢獲任,是因為他在市政府工作22年,經歷過4任市長,最懂得平衡各部門及各種派別。李氏敦宗總公所元老李焯宗表示,李孟賢出任代市長是華人之光。東華醫院院長何國傑更讚他人品高尚,在僑社幾乎找不到和李過不去的人。

 至於早前宣誓就任奧克蘭市市長的關麗珍,自稱認識李孟賢數十年,曾和他一起推動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即李孟賢母校)開設亞裔美國人研究課程,她對李孟賢評價極高,認為他會是一位好市長。

 不僅如此,李孟賢的親和力,使市議會中本來反對他的人也改變初衷,最終改為支持他,並紛紛稱讚李孟賢的能力和人格。阿瓦洛斯便是其中之一,他稱若繼續投票反對李孟賢,只會使事情繼續膠著,並指有信心李孟賢會以「平衡、公平和人性化的方法」,使三藩市市政府本年收支平衡。 ■《僑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德雞肉含二噁英 毒蛋疑賣英荷 (圖)
二噁英Q&A
港進口蛋1%屬德貨 沙田仍有售 (圖)
德媒拿中國當代罪羊 華人學者:錯在德商 (圖)
德民眾雞蛋照吃 (圖)
蘇丹南部獨立公投 總統倡聯邦 (圖)
食水氟過量傷牙中毒 華府降標準 (圖)
日電子廠山埃被盜 能殺895人
二噁英食品恐慌擴散 (圖)
美華人再發威 首代三藩市長
拆局解碼:超越兩派爭端 形象謙和取勝
化敵為友 不請纓反獲任命
曾任京奧火炬手 返港學好中文
美地方財困 伯南克拒施援 (圖)
美兩日3郵包自燃 寄國土安全部長 (圖)
丹麥王妃誕龍鳳胎 (圖)
NASA感應器揭秘 月核液態如地球 (圖)
狗仿希特勒敬禮 納粹德國調查 (圖)
通脹勁現金缺 阿根廷銀行擠提
5匪劫華人超市 女東主鎮靜保全家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