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兩日3郵包自燃 寄國土安全部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首都華盛頓,FBI和消防員到郵局調查。 法新社

 美國馬里蘭州和首都華盛頓於周四和周五,先後發生3宗郵包自燃事件,造成兩人輕傷,3名收件人全是政府官員,其中一人據報是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當局擔心將有更多自燃郵包出現,聯邦調查局(FBI)與警方展開調查。據報,在馬里蘭州的一個包裹中有張字條,對當局設立的反恐熱線表達強烈不滿。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2時45分,在華盛頓一間郵件分理處內,有職員發現一個包裹突然「砰砰」冒煙、閃出火花,再自行熄滅,幸無人受傷。官員透露,該包裹收件人是納波利塔諾,但拒絕透露郵包內是否有字條,只稱跟馬里蘭州2個自燃包裹相似,並認為事件與伊斯蘭恐怖主義無關。

突冒煙起火 職員手指灼傷

 馬里蘭州一座政府大樓和運輸大樓周四亦分別發生郵包燃燒事件,2個書本大小的包裹在打開時,突然起火和冒出硫磺味煙霧,2名員工手指被灼傷。包裹的收件人分別是該州州長奧馬利和州運輸部長斯特利。

 據報,馬里蘭州的其中一個郵包內藏一張字條,寫道:「報告可疑活動!全屬廢話!你已是自我驗證預言!」字條所指的,是納波利塔諾去年7月在全國推廣的反恐宣傳活動,包括在電子路牌上發出訊息,呼籲公眾如發見與恐襲有關的可疑活動,要主動向當局舉報。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德雞肉含二噁英 毒蛋疑賣英荷 (圖)
二噁英Q&A
港進口蛋1%屬德貨 沙田仍有售 (圖)
德媒拿中國當代罪羊 華人學者:錯在德商 (圖)
德民眾雞蛋照吃 (圖)
蘇丹南部獨立公投 總統倡聯邦 (圖)
食水氟過量傷牙中毒 華府降標準 (圖)
日電子廠山埃被盜 能殺895人
二噁英食品恐慌擴散 (圖)
美華人再發威 首代三藩市長
拆局解碼:超越兩派爭端 形象謙和取勝
化敵為友 不請纓反獲任命
曾任京奧火炬手 返港學好中文
美地方財困 伯南克拒施援 (圖)
美兩日3郵包自燃 寄國土安全部長 (圖)
丹麥王妃誕龍鳳胎 (圖)
NASA感應器揭秘 月核液態如地球 (圖)
狗仿希特勒敬禮 納粹德國調查 (圖)
通脹勁現金缺 阿根廷銀行擠提
5匪劫華人超市 女東主鎮靜保全家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