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食水氟過量傷牙中毒 華府降標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政府發現自來水中氟化物含量過高,會導致兒童及青少年出現牙齒問題,嚴重者更出現氟化物中毒。當局建議降低自來水中氟含量標準,是美國近50年來首次。

出牙紋牙斑 牙床凹陷

 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和環保署前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指有調查顯示,由於自來水含氟量過高,2/5青少年的牙齒出現牙紋或牙斑,有些人甚至出現牙床凹陷。HHS建議將自來水中氟化物含量降低至每公升0.7毫克以下;環保署也將檢討水中含氟最高容許量每公升4毫克的安全標準,是否也應降低。

 氟有助防止蛀牙,食水加氟是美國上世紀其中一項偉大公共衛生成就,但官員指,長期以來,濫用氟的現象比較嚴重,除了自來水,牙膏、漱口水和其他口腔護理產品中也添加了氟,一些兒童還服用氟化物補充劑。

 當局認為,蛀牙問題已大減,美國人現不再需要太多氟。適量氟是人體所需,但過量則有害。研究發現,微量氟有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和預防蛀牙。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德雞肉含二噁英 毒蛋疑賣英荷 (圖)
二噁英Q&A
港進口蛋1%屬德貨 沙田仍有售 (圖)
德媒拿中國當代罪羊 華人學者:錯在德商 (圖)
德民眾雞蛋照吃 (圖)
蘇丹南部獨立公投 總統倡聯邦 (圖)
食水氟過量傷牙中毒 華府降標準 (圖)
日電子廠山埃被盜 能殺895人
二噁英食品恐慌擴散 (圖)
美華人再發威 首代三藩市長
拆局解碼:超越兩派爭端 形象謙和取勝
化敵為友 不請纓反獲任命
曾任京奧火炬手 返港學好中文
美地方財困 伯南克拒施援 (圖)
美兩日3郵包自燃 寄國土安全部長 (圖)
丹麥王妃誕龍鳳胎 (圖)
NASA感應器揭秘 月核液態如地球 (圖)
狗仿希特勒敬禮 納粹德國調查 (圖)
通脹勁現金缺 阿根廷銀行擠提
5匪劫華人超市 女東主鎮靜保全家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