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春運火車票開售 滬穗一票難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日,在安徽省蚌埠市火車站,民警在候車室裡教旅客如何識別假火車票。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東方網報道,9日起,上海市內各鐵路代售點開始出售今年春運首日(19日)的火車票,春運電話訂票也同步開啟。不過,記者撥打訂票熱線發現,熱門的雲貴川路線一票難求,部分車次已無法通過電話購得19日車票。

 今年鐵路春運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為期40天。上海市內各鐵路代售點9日開始出售春運首日的火車票,春運電話訂票也同步開啟。記者撥打95105105訂票熱線,隨機選擇19日前往四川江油的火車票,通過語音訂票了解到,當日前往江油的火車票已告售罄—無論是票價200多元的硬座、400多元的硬臥還是600多元的軟臥,都已無法通過電話購得車票。之後,記者撥打中國移動12580服務熱線,也是相同的結果。

 上海站工作人員表示,春運開啟之後,上海站將加開零客,屆時情況將有所好轉。

 據了解,撥打95105105春運訂票熱線,可於每天15:00起訂5天至第10天車票,15:00後訂第11天車票。訂票成功之後,系統會自動生成訂單號碼,用於取票時出示;訂票者應於指定時間內到指定點取票,否則訂單將自動取消。

穗140民警打擊炒票

 另據中廣網報道,記者調查發現,在廣州火車站購票的多名旅客表示,買票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困難,他們要排四個小時的隊伍才能夠買到一張票。不過,他們表示對服務還是感到滿意。廣州鐵路公安總共抽調了140名民警組成了32個小分隊,進行打擊炒票的「藍盾行動」。

相關新聞
內地凍災供港減 菜價急漲逾兩成 (圖)
生長減慢 粵北供港菜價升一成
道路冰封 凍雨阻湘菜入粵 (圖)
玉林基地影響微 賀州受災嚴重
山東海南加大蔬菜供應
內地將再受寒流吹襲
過去一年蔬菜批發價升幅 (圖)
歐美日疑華 三個「第一次」前所未見 中國外交臨密集挑戰 (圖)
非鷹非鴿 以理服人 (圖)
面對面解惑釋疑 胡主席訪美世界蒙利 (圖)
吳建民簡歷:
美防長抵京「破冰」 華冀增兩軍互信 (圖)
認低估華戰機開發 憂削弱美國影響力
胡總訪美前夕 中國銷毀侵權物
海軍少將:雙向透明助兩軍良性互動
專家解讀:中美軍事關係轉暖 矛盾仍存 (圖)
德要求改變稀土政策 李克強拒絕 (圖)
中方對蓋茨訪華5希望
缺法缺手段 內地禁煙難 (圖)
專家解讀:相關科研缺失 內地迷霧難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