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水埗5重建項目 房協推千二「上車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房屋協會在深水5個市區重建項目,將提供1,257個私人住宅單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譚靜雯) 樓市持續熾熱,港人置業難。為滿足市民對中小型單位需求,香港房屋協會在深水埗的5個市區重建項目,將提供1,257個私人住宅單位,當中85%為實用面積500平方呎以下的中小型單位,為市場提供更多「上車盤」。房協主席楊家聲表示,單位將以簡約和實而不華為主,實用率高達80%;售價則貼近同區樓價,但由於不設豪華設施如水晶吊燈,樓價將較同區豪宅便宜。其中,保安道/懷惠道的重建項目正在施工,料最快明年底可推出樓花供市民認購。有測量師則估計,單位日後售價可較同區豪宅低10%至15%,呎價約於6,000元水平。

 香港樓價高企,不少市民均埋怨難置業,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推出多項穩定樓市的措施,又推出「置安心計劃」助市民「上車」。為滿足市民對中小型單位的需求,房協位於深水埗的5個市區重建項目,包括保安道/懷惠道、青山道/昌華街、元州街/興華街、元州街/福榮街及青山道/興華街(見表),重建後興建實而不華的簡約單位。

10座大廈2013至2016年落成

 房協主席楊家聲昨稱,5個市區重建項目將有10座,樓高30至32層的大廈,共提供1,257個單位,面積由400至700平方呎,實用率高達80%,分別於2013至2016年落成。他又說,逾千個單位中,約70%是實用面積500平方呎的兩房單位,15%分別是400平方呎的一房單位和600至700呎的3房單位。

 其中,保安道/懷惠道的重建項目已完成土地平整工程,落成後可提供327個單位,當中80%為一房及兩房單位,餘下則為3房單位,料最快明年底可推出樓花供市民認購。楊家聲稱,由於本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該項目重建後亦會提供約有100個床位的護理安老院供區內長者使用。

無3萬元水晶燈 缺宮廷式傢具

 他又說,今次市區重建項目由房協自行發展,有別於市區重建局的重建項目與私人發展商合作,除可進行市區重建,亦可同時活化社區,包括興建綠色廣場、綠色走廊及公眾休憩用地等。

 項目單位以簡約和實而不華為準則,楊家聲坦言,深水埗重建項目已拖延多年,單是收購成本已高達18億元,加上近年建築成本不斷上漲,部分成本亦在樓價上反映。但他強調:「(房協大廈)我們沒有3萬元的水晶燈,又沒有歐洲宮廷式傢具,售價都會反映實而不華的情況,(售價)比豪宅相宜少少,但不代表我們的樓質素差。」

 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表示,訂價將參考同區市價,大廈沒有「豪裝」,相信呎價會較同區的豪宅便宜,盼提供更多「上車盤」。他又謂,目前該區樓價約6,000元,舉例400至500呎的單位,售價則由240至300萬元。房協轄下的大廈,不論是資助房屋或私樓都吸引不少買家,他說,若推售時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將以抽籤形式決定買樓的次序。

相關新聞
港迪士尼去年523萬人入場營運盈利2.2億 (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摘要 (圖)
港通脹升溫 樂園未擬加價 (圖)
化解競爭壓力 關鍵旅業蓬勃
深水埗5重建項目 房協推千二「上車盤」 (圖)
深水鶗城洐垂媔等堶p劃 (圖)
設會所泳池 有環保露台 (圖)
較鄰區豪宅平1成 測量師料具吸引力
擬設禁售期 助真正用家置業
迎前海洪水橋大變身 2014定藍圖
港2歲女童染甲流命危
近期街頭鉅額搶劫案
南亞匪當街扑頭搶劫 掠400萬 (圖)
過去3年街頭劫案及扑頭劫案數字 (圖)
年關近劫案增 解款路線宜常轉
公然脅持女h民 刀匪逼往櫃機提款
旅局擲3.41億宣傳 料今年遊客增一成 (圖)
2011年香港旅客數量預測 (圖)
節支抗通脹 港16%市民利是縮水 (圖)
澳門熊貓館開幕 先接待長者學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