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關近劫案增 解款路線宜常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農曆新年將至,每逢年近歲晚,各類街頭「搵快錢」罪案例如扑頭劫案、搶手機、扒竊、以至街頭騙案等均會上升,市民宜提高警惕,以免招致損失。根據警方紀錄,去年1至11月共發生31宗扑頭劫案。

 過往解款者或運送貴重貨物例如黃金、鑽石以及珠寶首飾的經紀,在街頭被人截劫的事件時有發生,警方一向提醒市民,其實最佳的解款方法,就是聘請保安護衛公司代勞;萬一市民有需要自行解款,必須經常改變解款路線和時間,並且要不時將現款運到不同銀行的分行存放,以防止慣性軌跡被賊人掌握。

 警方又呼籲市民不要怕麻煩,解款時寧可分多次每次小量運送,切忌一次過運送大量現金,並應考慮使用特為放置現金而設的衣服,或使用裝有警報信號的錢袋,而且現金最好放在不同位置,以分散賊人的注意力,縱使遇劫也可減低損失。

 警方指出,除了徒步解款,押運大量現金或貴重物品的解款車,應由另一輛汽車護送,並且沿途密切留意周遭的情況。不論是解款車或護送的車輛,均應設有通訊系統,萬一遇劫也可以立即報警。

相關新聞
港迪士尼去年523萬人入場營運盈利2.2億 (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摘要 (圖)
港通脹升溫 樂園未擬加價 (圖)
化解競爭壓力 關鍵旅業蓬勃
深水5重建項目 房協推千二「上車盤」 (圖)
深水鶗城洐垂媔等堶p劃 (圖)
設會所泳池 有環保露台 (圖)
較鄰區豪宅平1成 測量師料具吸引力
擬設禁售期 助真正用家置業
迎前海洪水橋大變身 2014定藍圖
港2歲女童染甲流命危
近期街頭鉅額搶劫案
南亞匪當街扑頭搶劫 掠400萬 (圖)
過去3年街頭劫案及扑頭劫案數字 (圖)
年關近劫案增 解款路線宜常轉
公然脅持女h民 刀匪逼往櫃機提款
旅局擲3.41億宣傳 料今年遊客增一成 (圖)
2011年香港旅客數量預測 (圖)
節支抗通脹 港16%市民利是縮水 (圖)
澳門熊貓館開幕 先接待長者學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