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亞匪當街扑頭搶劫 掠4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探員在劫案現場地上蒐集證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覃少林)年近歲晚,尖沙咀昨先後發生2宗涉南亞裔匪徒當街扑頭劫案。其中一宗發生在亞士厘道,2名兌換店南亞裔職員,中午往銀行提取400萬元現金返公司途中,突遭3名劫匪以酒樽扑頭打傷,搶去鉅款逃去無蹤。案中3匪包括2名南亞裔男子及1名中國籍男子,他們疑掌握事主解款時間及路線、落手目標明確,更自備大膠袋用作收藏載有鉅款的背囊,警方不排除案中涉及「內鬼」,油尖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追緝劫匪下落。另一宗扑頭劫案則發生在「魔警」徐步高被擊斃的柯士甸道西行人隧道。

 提取鉅款遇劫的2名南亞裔男子,均為尖沙咀一間兌換店的職員,分別為Juat、30歲,臉部遇襲受傷;其同事Mohannad,27歲,前額受傷流血。2人經送伊利沙伯醫院敷治後均無大礙。被警方通緝的3名匪徒,包括2名同是南亞裔的男子及1名中國籍男子,他們犯案時雖均有戴帽,並以口罩蒙面,惟在逃走時,沿途脫帽並除下口罩,遂被途人認出族裔。

 現場為亞士厘道18號一間台式飲品店對開,現場消息稱,痛失400萬元鉅款的兌換店男東主,是一名年約40多歲的本地人,事後一度到場了解情況,當遇記者追訪時,他僅無奈拋下一句:「我都被搞成這樣啦!還問?」隨後離去。

兌換店「同胞」職員提現金遇劫

 事發昨日下午12時39分,兌換店2名南亞裔職員獲指示同到銀行,為公司提取400萬元現金,放入一個背囊後準備解款回公司備用。未料當2人途至上址台式飲品店對開,突遭3名戴帽並以口罩蒙面男子以玻璃酒樽衝前襲擊,混亂間2名職員分別被扑中前額及面部受傷流血,一個玻璃樽更應聲粉碎,3匪繼而搶走載有鉅款的背囊,放入一個自備的紅白色大膠袋內,轉身往海防道與北京道方向逃去,沿途更邊走邊脫下口罩及帽子,避免引人注意。

 2名事主遇劫受傷,驚魂甫定立即報警求助。由於案中涉及鉅額現鈔,警方大為緊張,除調派大批警員四處兜截疑匪,又將劫案現場封鎖蒐集證據。隨後油尖警區重案組第三隊探員到場接手調查,鑑證科人員則在現場一個劫匪棄下的玻璃酒樽上套取指模,並檢走部分玻璃樽碎片。

 據悉,現場亞士厘道18號商業大廈及地下台式飲品店雖都裝有閉路電視,惟探員初步翻看過錄影帶,發現無錄下打劫經過,而台式飲品店女店員更表示,事發時因背向街工作,未看到打劫情況。

「魔警」斃命隧道 另爆扑頭案

 另一宗扑頭劫案則發生在柯士甸道西近廣東道行人隧道,2006年3月17日凌晨,先後槍殺警員梁成恩及琤芼行巴籍護衛的「魔警」徐步高,就是在這條行人隧道內遇上警員曾國恆及冼家強爆發槍戰身亡,5槍沒有虛發,轟中魔警的曾國恆卻不幸殉職。

 昨傍晚6時半,56歲姓黃男子在行人隧道內上路,突遭2名南亞裔男子用硬物扑頭襲擊,繼而搶去其內有現金1千元的銀包及諾基亞手機逃去無蹤。事主頭破血流負傷報警,被送院治理。

相關新聞
港迪士尼去年523萬人入場營運盈利2.2億 (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摘要 (圖)
港通脹升溫 樂園未擬加價 (圖)
化解競爭壓力 關鍵旅業蓬勃
深水5重建項目 房協推千二「上車盤」 (圖)
深水鶗城洐垂媔等堶p劃 (圖)
設會所泳池 有環保露台 (圖)
較鄰區豪宅平1成 測量師料具吸引力
擬設禁售期 助真正用家置業
迎前海洪水橋大變身 2014定藍圖
港2歲女童染甲流命危
近期街頭鉅額搶劫案
南亞匪當街扑頭搶劫 掠400萬 (圖)
過去3年街頭劫案及扑頭劫案數字 (圖)
年關近劫案增 解款路線宜常轉
公然脅持女h民 刀匪逼往櫃機提款
旅局擲3.41億宣傳 料今年遊客增一成 (圖)
2011年香港旅客數量預測 (圖)
節支抗通脹 港16%市民利是縮水 (圖)
澳門熊貓館開幕 先接待長者學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