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2歲女童染甲流命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流感高峰期正式「殺到」。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接獲一宗感染甲型流感的危殆個案,患者是一名2歲女童,昨日出現抽搐,並懷疑有腦炎併發症,目前於深切治療病房留醫。同時,愉景灣智新書院(小學部)亦呈報出現流感爆發,29名5至8歲學童染病。港府正積極鼓勵高危人士注射疫苗預防流感,但昨日卻再出現1宗懷疑吉巴氏綜合症個案,患者為81歲老婦,她接種疫苗7日後出現下肢乏力入院,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昨接獲1宗確診甲型流感的危殆個案,患病的2歲女童前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徵狀,曾向私家醫生求醫。患者昨日出現抽搐,並懷疑有腦炎併發症,已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兒童深切治療病房,現時情況危殆,其鼻咽分泌樣本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將繼續調查個案。

受影響學童均毋須入院

 衛生防護中心亦接獲愉景灣智新書院(小學部)呈報出現流感爆發,共涉及29名學童,包括13男16女,年齡介乎5至8歲。染病學童自1月10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呼吸道感染徵狀,所有受影響學童均毋須入院,現時情況穩定。其中2人的呼吸道分泌樣本,在私家診所的快速測試結果中,對乙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

 衛生防護中心職員已到該學校視察,並建議該校職員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措施。

接種後7日下肢乏力送院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昨證實,接獲瑪麗醫院通報一宗懷疑吉巴氏綜合症個案,涉及一名曾接種流感疫苗的81歲女患者。病人本身患有其他疾病,去年12月22日於政府門診診所接種流感疫苗,7日後出現下肢乏力徵狀,直至本月14日入住瑪麗醫院,現時情況穩定。

 中心發言人表示,院方現正進行其他測試,以確診病人是否出現吉巴氏綜合症或其他腦神經系統疾病。發言人指出,公立醫院每年平均錄得40至60宗吉巴氏綜合症個案,吉巴氏綜合症在長者,以及冬季期間出現的比率較高。醫院管理局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分別錄得3宗、2宗及4宗吉巴氏綜合症個案。

 發言人補充,自去年11月開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以來,曾接種疫苗人士出現吉巴氏綜合症的情況並無超出基線數字,是次個案亦未能確立接種疫苗是患者出現徵狀的原因。

相關新聞
港迪士尼去年523萬人入場營運盈利2.2億 (圖)
香港迪士尼樂園業績摘要 (圖)
港通脹升溫 樂園未擬加價 (圖)
化解競爭壓力 關鍵旅業蓬勃
深水5重建項目 房協推千二「上車盤」 (圖)
深水鶗城洐垂媔等堶p劃 (圖)
設會所泳池 有環保露台 (圖)
較鄰區豪宅平1成 測量師料具吸引力
擬設禁售期 助真正用家置業
迎前海洪水橋大變身 2014定藍圖
港2歲女童染甲流命危
近期街頭鉅額搶劫案
南亞匪當街扑頭搶劫 掠400萬 (圖)
過去3年街頭劫案及扑頭劫案數字 (圖)
年關近劫案增 解款路線宜常轉
公然脅持女h民 刀匪逼往櫃機提款
旅局擲3.41億宣傳 料今年遊客增一成 (圖)
2011年香港旅客數量預測 (圖)
節支抗通脹 港16%市民利是縮水 (圖)
澳門熊貓館開幕 先接待長者學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