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由黨決直選與功能界並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由黨領導層昨向傳媒拜年。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各大政黨紛紛積極部署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不過,自由黨主席劉健儀卻指,還未就年底區選做具體部署,但已加強地區工作,尤其是在新界東將會投放更多資源。在立法會選舉方面,自由黨會堅持直選及功能界別「兩條腿走路」,亦會汲取過去黨的理念未能清晰傳遞給市民的經驗教訓,相信會得到市民支持。至於一直盛傳會「重出江湖」的副主席周梁淑怡則表示,仍未考慮是否會出選,只說「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劉健儀昨日聯同副主席方剛及周梁淑怡、立法會議員張宇人與傳媒茶敘,透露早前黨內曾經進行民調,發現周梁淑怡在新界西的支持度尚算不錯,而新界東為自由黨的發源地,未來會投入更多資源服務選民,但出選人選未定。

劉健儀:官商合作振經濟就業

 劉健儀強調,自由黨一直堅持中間偏右的路線,這是其他政黨所沒有的。對過往對手常以口號式批評自由黨,她坦言:「一句官商勾結說出來相當容易,但對自由黨並不公平,其實官商可以合作,搞好經濟就可以增加就業,便能改善民生問題。但選民未必很明白自由黨的理念。」她認同,經最低工資一役,自由黨被人誤會是偏袒商界,因此未來會加強地區工作,包括舉行一些關懷弱勢社群的活動。

周梁促訂長遠政策 勿只「派糖」

 劉健儀又認為,現時中產階層置業困難,要求政府每年供應「限呎樓」給本地居民購買,並為中產市民提供租屋免稅額,並建議政府增加部分有困難長者的生果金額。周太則指,香港的競爭對手新加坡在制訂各項政策時,都循長遠規劃為著眼點,批評特區政府往往著眼當前事務:「今年發現哪些組群有急切需要,就派錢給他們,沒有長遠的規劃。」

 周太又表示,雖然外界認為現屆政府只剩18個月「執政期」,但「好政策並無時限」,即使新一屆政府亦應該繼續採用,故特區政府須具備長遠的目光:「不是目前提了很多構思出來便懸而未決,例如03年政府提出孫九招打擊樓市後,保證每年提供2萬個單位,可惜到07年開始,一直未有達標,真是要與當局算一算帳!」

相關新聞
善長買路權轉讓 解菜園村搬遷糾紛 (圖)
關注組諸多索求 11月始肯遷出 (圖)
工程延誤造價升 全港付鈔
高春香前往新村遭指責 (圖)
匯豐大削4成強積金管理費 (圖)
學者:減費助增自願供款
人力顧問料僱主觀望暫不轉會
港收費多高於2% 遠超歐美
近期強積金服務供應商下調收費 (圖)
謝偉俊證實打架內地遊客收錢封口 (圖)
核查一團一導遊 2成內地團違規 (圖)
春節66.3萬內地客升15%
旅議會理事:零團費是禍根
兩地旅遊業 研規範機制
餐廳鮮花店 教情人慳錢攻略 (圖)
團購能省錢 海豚族冒起
備受擁戴:鄉紳挺續掌鄉局 發叔自比姜太公 (圖)
不容小覷:陳茂波否認2012轉戰直選 (圖)
方國珊自組專業動力攻地區
縱論香港:李怡惡意挑動兩地民眾仇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