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馬將試點陸客自由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引述台灣旺報報道:台當局「陸委會主委」賴幸媛8日在「2011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致詞時表示,已積極修法推動金門、馬祖試點陸客自由行,力求盡快落實。

 賴幸媛表示,大陸觀光客赴台自由行是當局既定政策,兩岸正積極協調、推動,雙方也有共識希望能盡快促成。

去年700萬人次往返兩岸

 賴幸媛指出,去年1年,兩岸交流有大幅度的成長與突破。陸客赴台觀光人數達到約120萬人次,較前年成長1倍,自2008年7月開放陸客來台到去年12月底止,陸客帶來的觀光外匯收益估計有新台幣919億元。

 此外,去年全年台灣對大陸(含香港)的貿易總額為1,523.3億美元,較前年成長39.4%,其中對大陸出口為1,147.5億美元,成長37.1%。去年全年,兩岸人民往返海峽兩岸估計接近700萬人次。

賴幸媛將以官式身份訪港

 此外,台港關係也有進展。賴幸媛表示,去年台港分別成立「財團法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及「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成為台港交流新平台,目前包括航權及經貿交流相關議題的協商,都通過此一平台積極展開。

 賴幸媛也將以「陸委會主委」的身份到香港視察業務,成為「陸委會」成立以來第一位正式到香港訪問的「主委」。

相關新聞
中國通脹壓力驟增 溫總最揪心 (圖)
憂內地調控加息持續 滬港股市齊挫 (圖)
持續乾旱成本上漲 中國10招保糧產 (圖)
中國減持日本國債 拋售創五年最高
金兔黃金周 中國零售餐飲銷售破4千億 (圖)
內地網絡打拐 助深圳父子團聚 (圖)
金馬將試點陸客自由行
台大學今年招2000陸生
善長買路權轉讓 解菜園村搬遷糾紛 (圖)
謝偉俊証實打架內地遊客收錢封口 (圖)
李嘉誠巴菲特傳爭購英電網 (圖)
匯豐大削4成強積金管理費 (圖)
弱視老翁誤跨鐵欄跌落行人隧道壓傷女途人 (圖)
俄總統下令 加強爭議島武裝 (圖)
伯南克:美失業料續高企 (圖)
埃及或爆政變 副總統暗示動武 (圖)
美國斥530億美元建高鐵網 (圖)
《大眾機械》網站報道8大科學謎團新進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