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大學今年招2000陸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教育部」9日公布核定本年度(2011年)各大學校院可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赴台就讀的名額分配,其中大學體系將招收1,123人,技職院校體系將招收877人,共計2,000名學生。其中逢甲大學獲分配陸生名額最多,達74名。

組陸生就學審議會審查

 根據島內制定的「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台灣公立大學不能招收大陸學生就讀學士班,只限碩、博士班招收大陸學生;私立大學則可以招收大陸學生就讀學士、碩士和博士班。各院校招生名額由台教育主管部門審查核定。

 台「教育部」表示,由於2011學年度招收陸生名額上限僅2,000名,為期建立台灣高等教育口碑,「教育部」邀請社會公正人士、學者專家、大專校院代表、相關部會組成「大陸地區學生來台就學審議會」,並根據教學資源條件、近三年學校與大陸進行學生交流的經驗、學生輔導機制等項目進行審查,並完成名額核定。

 根據台「教育部」這次公布的核准招收大陸生名額分配,在一般大學體系包括台大等67校、總計可招收1,123名陸生;技職校院體系包括台科大等65校,計877名;以公私立分,公立學校477名,私立學校1,523名;以學制分,學士班1,361名、碩士班557名、博士班82名。

逢甲大學獲分配名額最多

 此外,不在2,000名額之內的離島專案申請部分,金門大學可招收陸生73名(學士班64名、碩士班9名)、澎湖科技大學可招收陸生68名(學士班63名、碩士班5名)。

 據了解,此次招收大陸學生名額最多的是逢甲大學,共74名。而台灣大學將招收73名大陸學生。此外,成功大學、銘傳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以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等都是招收大陸學生較多的院校。

相關新聞
中國通脹壓力驟增 溫總最揪心 (圖)
憂內地調控加息持續 滬港股市齊挫 (圖)
持續乾旱成本上漲 中國10招保糧產 (圖)
中國減持日本國債 拋售創五年最高
金兔黃金周 中國零售餐飲銷售破4千億 (圖)
內地網絡打拐 助深圳父子團聚 (圖)
金馬將試點陸客自由行
台大學今年招2000陸生
善長買路權轉讓 解菜園村搬遷糾紛 (圖)
謝偉俊証實打架內地遊客收錢封口 (圖)
李嘉誠巴菲特傳爭購英電網 (圖)
匯豐大削4成強積金管理費 (圖)
弱視老翁誤跨鐵欄跌落行人隧道壓傷女途人 (圖)
俄總統下令 加強爭議島武裝 (圖)
伯南克:美失業料續高企 (圖)
埃及或爆政變 副總統暗示動武 (圖)
美國斥530億美元建高鐵網 (圖)
《大眾機械》網站報道8大科學謎團新進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