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及或爆政變 副總統暗示動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廣場外的示威者伸手要求食物和水。 路透社

 埃及大規模示威持續,副總統蘇萊曼前日以強硬語氣警告,不會容許解放廣場上繼續長時間示威,重申這次政治危機必須盡快結束,並暗示或會動武,否則可能發生「政變」。他警告若發生政變,形勢會「倉卒演變,出現很多的不理性。我們不想去到這一步。」分析稱其言論反映埃及當局已開始失去耐性。

 示威者和反對派對蘇萊曼的警告大表憤怒,昨日懶理「動武」威脅,繼續在開羅解放廣場聚集,揚言穆巴拉克不下台,他們就不離開。數百名示威者試圖堵塞國會大樓,阻止執政黨議員進入,大批士兵在場駐守。

 為安撫示威者不滿,司法部官員稱,已對政府改組後離職的3名前任部長和一名民族民主黨高官展開反腐調查。政局動盪導致埃及鎊匯價持續下跌,據悉央行動用約10億至16億美元(約78至125億港元)提振本幣。布蘭特3月期油昨日重上100美元水平。

獲釋Google高層落淚 激勵示威者

 被視為革命英雄的Google(谷歌)高層古內姆周一獲釋後接受電視台訪問,在看到有示威者死亡的片段時激動落淚,這畫面感動埃及人民,有主婦看了古內姆的專訪後,帶同3名女兒與家人加入示威行列。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中國通脹壓力驟增 溫總最揪心 (圖)
憂內地調控加息持續 滬港股市齊挫 (圖)
持續乾旱成本上漲 中國10招保糧產 (圖)
中國減持日本國債 拋售創五年最高
金兔黃金周 中國零售餐飲銷售破4千億 (圖)
內地網絡打拐 助深圳父子團聚 (圖)
金馬將試點陸客自由行
台大學今年招2000陸生
善長買路權轉讓 解菜園村搬遷糾紛 (圖)
謝偉俊証實打架內地遊客收錢封口 (圖)
李嘉誠巴菲特傳爭購英電網 (圖)
匯豐大削4成強積金管理費 (圖)
弱視老翁誤跨鐵欄跌落行人隧道壓傷女途人 (圖)
俄總統下令 加強爭議島武裝 (圖)
伯南克:美失業料續高企 (圖)
埃及或爆政變 副總統暗示動武 (圖)
美國斥530億美元建高鐵網 (圖)
《大眾機械》網站報道8大科學謎團新進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