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球手必須裙裝出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寧北京奧運奪冠時的經典一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裙襬搖搖,充滿美感!眼見女網球手穿著短裙比賽、成功吸引眾多觀眾的眼球,世界羽聯也照方抓藥,近日決定從今年5月起,世界各地羽毛球女球手,必須在首三個頂級賽事中穿裙裝比賽,從而提高羽毛球賽事的觀賞度和市場吸引力。

 具有上百年歷史的羽毛球運動起源於英國,曾是紳士和淑女參加的貴族運動,故對羽毛球選手參賽服裝有著非常嚴格甚至古板的規定,比如女選手的穿著,具體到短褲褲腳與膝蓋的距離、短袖袖口與肘部的距離都有詳細限制。不過,隨著體育商業化程度的深入,需要更精彩更絢麗的賽場氣氛,越來越多的選手,喜歡穿一些更時尚的球衣參賽,有些選手甚至不惜冒著被處罰的危險,穿露肩的球衣參賽。

 最近幾年,世界羽聯為推廣打造世界範圍內群眾基礎非常不錯的羽毛球運動,向商業化領域縱深發展,可謂「絞盡腦汁」。與網球等商業化、市場化程度最成熟的項目相比,羽毛球僅靠改變比賽規模和調整比賽檔次是遠遠不夠的。於是世界羽聯近日做出明確規定,從今年5月起,女球員必須在首三個頂級賽事中穿著裙裝比賽。

打造羽壇舒拉寶娃

 「我們的女孩子為甚麼不能穿得更『好』一些呢?比如像俄羅斯網球美女舒拉寶娃,性感?為甚麼不呢?」這是前世界羽聯副主席古納蘭曾經說過的一段話。

 其實,世界羽聯早在03年就開始建議女運動員們能穿上性感的比賽服,但因為不是官方的強行命令,所以並沒有大範圍推廣開來,僅僅只是有一些「敢為天下先」的女運動員偶爾嘗試。但出於拓展羽毛球市場的需要,放開服裝限制的呼聲越來越高,05年新一屆世界羽聯組成後已經暗示會放棄對服裝的限制;05年的羽毛球世錦賽上,謝杏芳就穿裙褲出戰,成為一道靚麗風景。不過,雖然羽聯的限制越來越鬆,但目前的賽場上穿裙子比賽的運動員遠少於穿褲裝的。如今,世界羽聯開始「自救」:性感路線將是一個重要的改革方向。

相關新聞
女球手必須裙裝出賽 (圖)
中國球手怕走光 (圖)
張繼科險勝馬琳 直通賽奪冠 (圖)
劉國梁讚馬琳走出低谷 (圖)
中國女足阿盃再負 排名包尾 (圖)
國足兵分兩隊赴異地比賽
中華拾錦 (圖)
單季連續51場「雙雙」勝名宿 「新狼王」誕生 (圖)
火箭主帥勝仗躋身十大 (圖)
港奧運隊盼再勝晉次圈 (圖)
活士新屋度身打造練波設施 (圖)
比利重遊港會惜無獻技 (圖)
小丁中國賽首戰外卡球手 (圖)
港隊全國高中籃球報捷
南華銀牌女籃硬撼福建
太陽前鋒甩臼缺陣最少2周
皮雅斯 韋斯布魯克膺最佳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AC中場鬧兵荒 熱刺領先照攻 (圖)
不滿敵帥指控 法米尼拒認踢法污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