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繼科險勝馬琳 直通賽奪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繼科強勢奪冠。新華社

 據新華社山東諸城8日電 在7日晚上結束的「直通鹿特丹」世乒賽中國乒乓球男隊選拔賽決賽中,小將張繼科經過7局苦戰,以4:3戰勝馬琳,獲得冠軍。

 在第一階段選拔賽中,張繼科排在第二名,而馬琳僅獲得第11名。在本場比賽之前,張繼科就已經獲得直通資格,而馬琳即使拿下比賽,也無緣直通。

 一開場,馬琳就拚得很兇,但張繼科迅速穩住局面,並以11:7和11:6連贏兩局。但馬琳憑藉頑強的毅力,在第三局中將比分追到8平,此後,馬琳依靠強攻連得3分,以11:8扳回一局。第四局一開始,馬琳繼續加強變化,控制住了局面,以7:3領先,儘管張繼科將比分追成7平,但馬琳仍然以11:8取勝,總比分戰成2:2平。第五局,雙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打到4平,9平,最終馬琳以11:9再下一城,以總比分3:2反超。隨後,張繼科再次以11:8贏下一局,雙方打成3:3平。

 在決勝局中,張繼科加強了正手拚搶,連得7分,以7:0領先,讓比賽基本失去了懸念。儘管馬琳勉強取得3分,但仍以3:11大比分輸掉本局比賽,從而以總比分3:4不敵張繼科。

 馬琳在賽後表示:「我前兩局表現一般,但後面的比賽發揮不錯。希望我能在後面的封閉訓練中,把身體狀態和技戰術狀態調整到最好。」

 另外,「直通鹿特丹」世乒賽中國乒乓球女隊選拔賽8日下午在山東諸城開戰。已經獲得世乒賽參賽資格的武揚、劉詩雯將為世乒賽女單名額而戰,而為了最後一個直通名額,李曉霞和郭躍將為冠軍而戰。鹿特丹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將於5月8日至15日在荷蘭舉行。

相關新聞
女球手必須裙裝出賽 (圖)
中國球手怕走光 (圖)
張繼科險勝馬琳 直通賽奪冠 (圖)
劉國梁讚馬琳走出低谷 (圖)
中國女足阿盃再負 排名包尾 (圖)
國足兵分兩隊赴異地比賽
中華拾錦 (圖)
單季連續51場「雙雙」勝名宿 「新狼王」誕生 (圖)
火箭主帥勝仗躋身十大 (圖)
港奧運隊盼再勝晉次圈 (圖)
活士新屋度身打造練波設施 (圖)
比利重遊港會惜無獻技 (圖)
小丁中國賽首戰外卡球手 (圖)
港隊全國高中籃球報捷
南華銀牌女籃硬撼福建
太陽前鋒甩臼缺陣最少2周
皮雅斯 韋斯布魯克膺最佳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AC中場鬧兵荒 熱刺領先照攻 (圖)
不滿敵帥指控 法米尼拒認踢法污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