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單季連續51場「雙雙」勝名宿 「新狼王」誕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路夫揮手感謝主場球迷的掌聲支持。美聯社

 西岸包尾大幡木狼周一在主場面對小牛,以105:108再輸一仗,不過今仗的焦點並非落在勝負之上,木狼前鋒路夫是役獨取23分和17個籃板球,今季連續51場錄得「雙雙」成績,成就比起名宿摩西斯馬龍在1978至79年創下的跨季紀錄更高,新一代「狼王」宣告誕生。

 自從昔日寵兒加納特在07年離隊轉投塞爾特人後,木狼一直久沉不起,星味欠奉,然而「新狼王」今季終告誕生,路夫憑藉穩定表現,人氣急升,而單季連續51場錄得「雙雙」成績,更為這支西岸弱旅帶來唯一亮點。面對這項個人成就,路夫更希望球隊能夠多獲勝利,賽後他表示:「如果我們獲得勝利,而大家也有好表現,包括我在內,我才會開心得跳起。我只是在場上落力比賽,才會得到這成績。因為我們未能勝出,這只是大家事後添加的東西而已。」

球迷起立鼓掌祝賀

 木狼今季戰績差強人意,目前以15勝50負在西岸包尾,而路夫連奪「雙雙」成績的穩定表現,就成為球迷的一點慰藉,當路夫在第3節改寫新史一刻,主隊球迷均起立為該名年僅22歲的前鋒拍掌,在他投射罰球時更高呼「MVP(最有價值球員)」。路夫續說:「獲得球迷鼓掌感覺實在太好,要捏一下自己去看看這是否真實。」

 木狼今仗迎戰小牛,本有機會乘對方主力魯域斯基受到個犯纏身困擾,減少上陣時間爭勝,但該名德國前鋒上陣27分鐘仍能拿下25分,加上倒戈的卡甸奴8次投射3分球命中4球,取得個人今季新高的12分,為小牛險勝3分。過去2季效力木狼的卡甸奴賽後說:「我與木狼部分球員和其他人關係不錯,能夠落場與他們比賽真的很有趣。」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女球手必須裙裝出賽 (圖)
中國球手怕走光 (圖)
張繼科險勝馬琳 直通賽奪冠 (圖)
劉國梁讚馬琳走出低谷 (圖)
中國女足阿盃再負 排名包尾 (圖)
國足兵分兩隊赴異地比賽
中華拾錦 (圖)
單季連續51場「雙雙」勝名宿 「新狼王」誕生 (圖)
火箭主帥勝仗躋身十大 (圖)
港奧運隊盼再勝晉次圈 (圖)
活士新屋度身打造練波設施 (圖)
比利重遊港會惜無獻技 (圖)
小丁中國賽首戰外卡球手 (圖)
港隊全國高中籃球報捷
南華銀牌女籃硬撼福建
太陽前鋒甩臼缺陣最少2周
皮雅斯 韋斯布魯克膺最佳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AC中場鬧兵荒 熱刺領先照攻 (圖)
不滿敵帥指控 法米尼拒認踢法污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