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跟營運期計現金流 確保不超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區內行人道種植樹木,南部是大片樹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羅敬文、鄭佩琪) 西九文化區設計方案細節有待研究,造價會否超出216億元預算,一直是香港公眾關注的焦點。Foster+Partners設計團隊重申,設計時按照西九文化區的50年營運期計算現金流,由於文化區會分階段展開工程,陸續有表演場地、食肆商舖等投入運作,加上酒店及廣告收益,西九管理局可從中賺取資金,以維持開支,團隊相信設計方案造價最終不會超支。

分階段建 不會搶高開支

 Foster+Partners公司合夥人懷特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設計方案的各項財務安排均由專業財務隊伍分析及評估,有關人士在香港或周邊地區工作逾20年,熟悉區內環境,「他們在整個設計過程中給予意見。」設計團隊並按照西九文化區的50年營運期計算現金流,確保方案不會超支。他解釋,硬件設施的建築費用的確不斷上升,但由於方案將會分階段興建,並非同時間動工,不會因此搶高建築材料及工人的開支。由於文化區分階段落成,西九管理局會從表演票房收入、餐飲及娛樂設施等渠道賺取收入回本,維持開支。

 西九文化區將於西隧出入口附近位置建造酒店及預留位置作廣告用途,也是西九管理局的收入來源。懷特說,即使設計方案日後加入其他入圍方案的亮點元素,因不會牽涉大幅修改設計藍圖或主體設計,輕微的變動同樣不會令造價增加。他重申,《城市中的公園》的建造、營運、維修及整體開支等,都已經包括於216億元預算之內。

 設計團隊再三強調造價不會超支。西九管理局發展委員會主席夏佳理曾表示,《城市中的公園》並非成本最低的方案,以目前建材價格計算,若所有項目同時動工,港府於2008年獲撥款的216億元的確不足夠建成整個文化區,或會出現超支情況。他強調,管理局會審慎運用資源。

相關新聞
西九「公園」設計 六準則防「拼貼」 (圖)
打造零碳社區 建地底運輸網 (圖)
跟營運期計現金流 確保不超支 (圖)
推倒天篷曾沮喪 兜轉10載再得手 (圖)
迷債新方案 苦主最多可取回96%本金 (圖)
新方案可收回本金比例 (圖)
已收取迷債本金60%的合資格客戶如何收取款項 (圖)
派特惠金日程表 (圖)
須向美法院申請 再開債權人會議
銀行料有回撥 中銀少蝕30億
稱銀行違規 苦主大聯盟表不滿
雲南農村校長來港交流突跳樓亡 (圖)
中年壯漢踢波猝死
元朗鏟車廠焚毀 (圖)
單親母攬3歲子 15樓外牆企跳 (圖)
保時捷撞欄反彈 衝前80米再撼樹
鑿牆賊夜盜店舖 掠69萬燕窩鮑魚 (圖)
27%長期服藥者 自做醫生亂停藥 (圖)
指點江山:選戰頻繁 港府更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開張大吉:譚Sir學明新竇開張 高官好友冒雨撐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