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雲南農村校長來港交流突跳樓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雲南農村校長墮樓身亡,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來港到將軍澳真道書院參加校長交流活動的內地農村校長,活動結束後正準備返回內地前夕,昨凌晨突在下榻的校舍高處離奇墮樓死亡,由於未發現遺書,其跳樓原因不明,至於是否與交流活動有關,仍有待深入了解,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

 據悉,真道書院前年與雲南教育局簽訂協議,安排當地農村學校的校長及教職人員來港交流,該校負責支付有關食宿及交通費用。

 死者毛×江(35歲),為雲南一名農村校長,上周一(21日)持雙程證來港,聯同約20人的交流團,到將軍澳勤學里的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參加校長交流活動。團員均入住該書院宿舍。

 交流活動至上周五結束,部分團員已離港返回內地,其餘自由活動,毛原定昨日返回雲南,豈料離港前夕卻突然跳樓,原因耐人尋味。

警指無可疑 輕生原因未明

 事發於昨凌晨零時,部分交流團成員正在校舍內收拾細軟,準備上午返鄉,發覺毛不知所終,尋找期間,有人從7層高校舍墮樓,發出巨響。校舍姓姚(68歲)職員往查看,赫見毛倒臥地上重傷昏迷,於是報警。警員及救護車到場,將毛送往將軍澳醫院急救,惟延至凌晨1時許證實不治。警員調查未發現遺書,初步相信毛在校舍高層走廊跳下,事件無可疑,但其輕生原因未能確定。

 真道書院回應指,該名訪客來港作為期5天的學術交流,活動於上周五(25日)下午已結束,之後訪客自行安排活動,並準備回程。但該訪客於昨日凌晨被發現在校墮樓,原因不明,警方現正進行調查。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為直資學校,但去年11月,曾被審計署指其豪花千萬元購入物業作宿舍、繞過校董會招待內地校長到港培訓、無公開聘請員工及剋扣捐予四川地震賑災善款等;書院回應表示會跟進審計署報告的批評,並改善相關措施。

相關新聞
西九「公園」設計 六準則防「拼貼」 (圖)
打造零碳社區 建地底運輸網 (圖)
跟營運期計現金流 確保不超支 (圖)
推倒天篷曾沮喪 兜轉10載再得手 (圖)
迷債新方案 苦主最多可取回96%本金 (圖)
新方案可收回本金比例 (圖)
已收取迷債本金60%的合資格客戶如何收取款項 (圖)
派特惠金日程表 (圖)
須向美法院申請 再開債權人會議
銀行料有回撥 中銀少蝕30億
稱銀行違規 苦主大聯盟表不滿
雲南農村校長來港交流突跳樓亡 (圖)
中年壯漢踢波猝死
元朗鏟車廠焚毀 (圖)
單親母攬3歲子 15樓外牆企跳 (圖)
保時捷撞欄反彈 衝前80米再撼樹
鑿牆賊夜盜店舖 掠69萬燕窩鮑魚 (圖)
27%長期服藥者 自做醫生亂停藥 (圖)
指點江山:選戰頻繁 港府更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開張大吉:譚Sir學明新竇開張 高官好友冒雨撐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