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張大吉:譚Sir學明新竇開張 高官好友冒雨撐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耀宗、張學明議辦開幕,眾嘉賓冒雨撐揚,左一為呂迪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08年「拍住上」晉身立法會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譚Sir)及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多年來在新界西地區工作W實。為求擴大地區服務層面,他們早前在荃灣梨木樹h再增設議員辦事處,並於昨日舉行開幕儀式,一眾份量十足的政府官員及政壇好友冒雨撐場,令見慣「大場面」的譚Sir亦大嘆場面親切感人。面對變幻莫測的風雨,譚Sir不忘發揮幽默本色,笑言民建聯從來不會「攪風攪雨」,皆因「人為風雨」好無謂,更鬼馬稱若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不獲通過,屆時就輪到民建聯遊行,為大家討回6,000元。

 昨日開幕禮星光熠熠,現身撐場的包括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環境局局長邱騰華、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等。譚Sir致辭時強調,民建聯一直非常重視社區和諧及市民利益,所以從來不會「攪風攪雨」,反而會全心全意真誠為香港,與市民風雨同路,「我每次到梨木樹都是落雨,今日都唔例外,不過我覺得好團結好親切,香港真的是塊福地,那些人為攪風攪雨好無謂。」

 喜慶當前,譚Sir依然不忘「急市民所急」,提到港人最關心的6,000元一次性派錢措施,重申政府坐擁龐大盈餘當然要改善民生,開倉派米亦在所難免,「最近我地說服財爺(回應民情),人地又話佢開倉派米。有時開倉派米都要做,不過最緊要4月13日通過到,否則大家你話點算好?到時大家惟有一齊遊行,爭取6,000元。」「好拍檔」張學明致辭時亦不禁憶述起昔日參選口號,並感謝鄉議局及新界社團聯會過去的地區支持,期望大家繼續攜手並肩建設香港。

發叔以曾國藩名言作賀詞

 期間,一眾主禮嘉賓對兩位資深議員更是「有讚無彈」。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以清朝名臣曾國藩所言「小心安定,唯求任事,莫問收穫,但問耕耘」作為賀詞。他坦言,自己與譚Sir共事多年實在獲益不淺,又大讚張學明「英年有為、敬業樂群、政治觸覺敏捷、處事作風開明、目光遠大」,「最重要是兩人都有一份愛國愛港愛鄉的心,在立法會處理新界民生議題,能夠兼顧新市鎮鄉郊的利益,實在值得讚揚。」

 至於「首次入h」的曾鈺成亦大嘆,梨木樹h有兩大資深議員坐鎮,能夠充分調動資源服務地區,實在是h民之福。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西九「公園」設計 六準則防「拼貼」 (圖)
打造零碳社區 建地底運輸網 (圖)
跟營運期計現金流 確保不超支 (圖)
推倒天篷曾沮喪 兜轉10載再得手 (圖)
迷債新方案 苦主最多可取回96%本金 (圖)
新方案可收回本金比例 (圖)
已收取迷債本金60%的合資格客戶如何收取款項 (圖)
派特惠金日程表 (圖)
須向美法院申請 再開債權人會議
銀行料有回撥 中銀少蝕30億
稱銀行違規 苦主大聯盟表不滿
雲南農村校長來港交流突跳樓亡 (圖)
中年壯漢踢波猝死
元朗鏟車廠焚毀 (圖)
單親母攬3歲子 15樓外牆企跳 (圖)
保時捷撞欄反彈 衝前80米再撼樹
鑿牆賊夜盜店舖 掠69萬燕窩鮑魚 (圖)
27%長期服藥者 自做醫生亂停藥 (圖)
指點江山:選戰頻繁 港府更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開張大吉:譚Sir學明新竇開張 高官好友冒雨撐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