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重新邁步:自由黨新黨徽 藍綠環顯團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太(左)大派曲奇餅。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從去年退黨潮的風風雨雨走出來,有前黨正副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回朝「坐鎮」,分別出任榮譽主席及副主席,自由黨決意重新出發。繼早前成立青年團後,該黨昨再推出新黨徽,準備以全新面貌迎接即將到來的多場本地選舉。新黨徽由2個分別是藍色和綠色的圓環緊扣而成,其上還有一個實心的綠色小圓點。田大少大讚新黨徽很新潮,展現出現時香港與內地通過「十二五」規劃融合的大勢,亦展現出自由黨關注青年人和可持續發展等理念。不過,他沒有透露新黨徽的設計費,只稱是友情價,是通過周太的關係找來陳幼堅、盧永強2位設計大師仗義幫忙。

 自由黨自1993年創黨至今,已啟用第3個黨徽,此次的新黨徽更與之前兩個黨徽的設計完全不同。設計師陳幼堅介紹,新黨徽的造型是從「自」字變化出來,加強與黨的直接聯想。圖像以「人」為主體,藉此表達自由黨以香港人的利益為本的理念,兩圓環緊扣則是要突顯團結,包括黨內年輕黨員與資深黨員的團結,以及自由黨與社會間的團結。新標誌看上去亦似「無限」的符號,又似一個「8」字,包含可持續、生生不息的含義。

 田大少形容,自由黨成立至今已有18年,黨徽的設計亦要與時俱進,已經過2次改變,03年一次是小改,今次則是首次完全改變。新黨徽設計時,他們只是向兩位設計師表達了希望關注青少年、關注與社會團結等理念,至於黨徽的形狀、顏色完全是由設計師自由發揮,「我第一次看到時感到很新潮,連顏色也與之前的完全不同」。他又說,從今日起會全面更換自由黨在全港所有的街板和宣傳品,希望在區選開始前,讓大家熟悉這個新黨徽。

 另外,周太昨日更特意找來女兒幫手,製作了一批印有新黨徽的曲奇餅,送予一眾黨友分享。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西九「公園」設計 六準則防「拼貼」 (圖)
打造零碳社區 建地底運輸網 (圖)
跟營運期計現金流 確保不超支 (圖)
推倒天篷曾沮喪 兜轉10載再得手 (圖)
迷債新方案 苦主最多可取回96%本金 (圖)
新方案可收回本金比例 (圖)
已收取迷債本金60%的合資格客戶如何收取款項 (圖)
派特惠金日程表 (圖)
須向美法院申請 再開債權人會議
銀行料有回撥 中銀少蝕30億
稱銀行違規 苦主大聯盟表不滿
雲南農村校長來港交流突跳樓亡 (圖)
中年壯漢踢波猝死
元朗鏟車廠焚毀 (圖)
單親母攬3歲子 15樓外牆企跳 (圖)
保時捷撞欄反彈 衝前80米再撼樹
鑿牆賊夜盜店舖 掠69萬燕窩鮑魚 (圖)
27%長期服藥者 自做醫生亂停藥 (圖)
指點江山:選戰頻繁 港府更要「站好最後一班崗」
開張大吉:譚Sir學明新竇開張 高官好友冒雨撐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