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搶軚盤跳的士狂奔 英漢醉鬧獅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繼09年中發生澳洲青年酒後強搶的士釀成1死3傷車禍後,沙田獅子山隧道昨亦險釀同類車禍。一名英籍醉漢搭乘的士途經獅隧時,突然發狂抓傷司機搶車不果,跳車由隧道口逆線飛奔逾200米進入隧道,沿途多車幸能急剎閃避,未釀車禍。其間,英漢又與警員對峙,終需3警和2名隧道職員合力制服,混亂間一名警員受傷,與英漢及的士司機同需送院治理。

的哥頸耳被抓 警膝手擦傷

 大鬧獅隧,險釀巨禍的英籍男子David,約30歲,身上沒有身份證明文件,他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襲擊及拒捕罪名被捕扣查。受傷的士男司機則姓姚,35歲,頸和耳被抓傷;另一名警員則告膝和手肘擦傷。

司機駛入避車處 收費亭求助

 事發昨凌晨2時許,洋漢帶醉於尖沙咀漆咸道南近金馬倫道截乘的士,聲稱要往沙田,當車至獅子山隧道管道中段時,洋漢突情緒激動以英語大叫,更由後座撲前圖搶軚盤,司機以手撥開對方,卻被抓傷頸和耳背。當洋漢再度俯身欲爬上前座時,的士已駛出隧道口,司機立即將車停入避車處,跳車跑向收費亭求助和報警。

攀3米坡危站 被制服展「V」手勢

 未料此時,洋漢亦跳車狂踢一輪車門後,再逆線狂奔逾200米進入隧道,其間駛至車輛紛紛閃避,登時令交通大亂,險象環生,隧道職員需臨時封隧道以策安全。未幾,多名警員到場,洋漢又跑至行政大樓對開停車場,並沿鐵梯攀上3米高山坡危站,需數名隧道職員勸下,惟有人續在停車場跳舞大叫與警員對峙,終需3警與2名隧道職員合力制服。混亂間英漢及一名警員手腳擦傷。及至英漢被送上救護車時,雙手仍做出「V」字勝利手勢。

 根據法例,司機操控汽車期間被毆打或干擾,若事發時汽車是靜止,涉案人可被控普通襲擊至蓄意傷人罪,前者最高刑罰為入獄1年,後者則可判終身監禁。若司機在汽車行駛期間被打,警方會按實際情況提出檢控;如司機被打後釀成奪命意外,涉案者有可能被控謀殺。

業者:司機位後安膠板防干擾

 有的士業者則表示,警方嚴打醉駕,所以多醉客搭的士,故望可以在司機位後安裝膠板,以防醉客干擾司機釀成意外。

 09年6月一名58歲的士司機,接載一名23歲醉酒澳洲青年駛到中環大會堂附近突搶走的士,其間司機慘被撞死。當警員及救護員到場時,被告再開車逆線行駛50米,迎頭撞向另一輛的士被捕。

相關新聞
歐美駐日精英避災 香港極速攬才 (圖)
焦點透視:專才看好內地 居港未必思歸
屋苑租盤倍增 70%屬日客
入境處背心 令港人安心 (圖)
搶軚盤跳的士狂奔 英漢醉鬧獅隧 (圖)
交警撞的士墮地 鐵馬直剷行人路 (圖)
為餵嬰飲奶爭執 姊涉操刀傷妹 (圖)
搭的爭拗夾傷手臂 掃墓孝子疑被整蠱
落馬洲車禍遺屬 向司機車主索償
運馬車獅隧口撞欄 司機輕傷6馬受驚
台女離奇浮屍南丫島
關注骨灰龕聯盟抗議斥李華明涉違規代言
涉拍賣網騙財4萬男子離港羅湖被捕 (圖)
餃子女工遭碎肉機斷2指
屋邨天降檸茶 擊中維修工人
鄉局新樓入伙 建新界文化中心 (圖)
舊會址留「新界黨」備用? (圖)
老友鬼鬼:「疑似對手」糖黐豆 唐唐范太有講有笑 (圖)
財爺「派錢」 CY轉捐治沙 (圖)
何君堯有意接掌律師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