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派錢」 CY轉捐治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捐出6,000元予「寸心行動基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修訂預算案,決定向每名香港18歲以上的永久性居民派發6,000元,令為協助內地受不同程序沙漠化及荒漠化影響的地區而成立的「寸心行動基金」多了一筆「意外之財」。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CY)承諾,會捐出自己的6,000元予「寸心行動基金」,並呼籲全港各中小學生齊捐出部分利是錢,協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士。

萬師生捐一人一利是

 「寸心行動基金」昨日舉行「寸心行動委任禮暨短片頒獎典禮」。梁振英在會上表示,自己喜歡種植,故明白到水的重要,故決定捐出自己的6,000元,並希望香港的年輕人盡一己之力,傳播保護植被,防止荒漠化侵害人類家園等信息。

 他又呼籲香港年輕一代,除了要把握國家「十二五」規劃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外,也應該進一步了解國家在發展過程中面對的困難。

 活動另一位主禮嘉賓、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亦大讚香港人很有愛心。

學生任「寸心大使」送暖

 在香港校長聯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新界校長會的支持下,估計約萬名師生捐出新年利是一封或以上,加上梁振英等知名人士捐出的款項,「寸心行動基金」籌得的善款在短短3個月內已達13萬元,所有款項不會扣除行政費用,全數用於捐贈有需要地區,其中大部分會捐往指定的綠化、教育及扶貧項目,餘下會用於突發賑災。

 同日,大會委任了10名由學校推薦的學生擔任「寸心大使」,免費參與送款團,將代表香港學生愛與祝福的款項或物資,親身帶給受沙漠化與荒漠化影響的同胞。大會期望在送款行動結束後,「寸心大使」可以向同學講述自己的親身體驗,讓大家明白地球資源的可貴。

相關新聞
歐美駐日精英避災 香港極速攬才 (圖)
焦點透視:專才看好內地 居港未必思歸
屋苑租盤倍增 70%屬日客
入境處背心 令港人安心 (圖)
搶軚盤跳的士狂奔 英漢醉鬧獅隧 (圖)
交警撞的士墮地 鐵馬直剷行人路 (圖)
為餵嬰飲奶爭執 姊涉操刀傷妹 (圖)
搭的爭拗夾傷手臂 掃墓孝子疑被整蠱
落馬洲車禍遺屬 向司機車主索償
運馬車獅隧口撞欄 司機輕傷6馬受驚
台女離奇浮屍南丫島
關注骨灰龕聯盟抗議斥李華明涉違規代言
涉拍賣網騙財4萬男子離港羅湖被捕 (圖)
餃子女工遭碎肉機斷2指
屋邨天降檸茶 擊中維修工人
鄉局新樓入伙 建新界文化中心 (圖)
舊會址留「新界黨」備用? (圖)
老友鬼鬼:「疑似對手」糖黐豆 唐唐范太有講有笑 (圖)
財爺「派錢」 CY轉捐治沙 (圖)
何君堯有意接掌律師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