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歲楊絳題字賀壽母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能與母校同壽,可謂大幸。今年是清華百歲華誕,清華學子、著名翻譯家楊絳先生,也迎來了人生的第一百個年頭。記者拜訪楊先生時獲悉,她以親筆題字和丈夫錢鍾書的手稿為賀禮,為母校祝壽。

 17日下午,記者帶著楊先生喜愛的百合花,前往其寓所探望。楊先生和丈夫錢鍾書是1977年搬來這處寓所的,30多年過去了,家中陳設一如既往。楊先生說,1998年錢先生去世後,她一直忙於整理丈夫的手稿。今年是清華百年華誕,夫婦倆同是清華學子,她就以錢先生的手稿作為賀禮,送給母校。同時,她還為清華題字賀壽。回憶起當年在清華的情景,楊先生笑言自己一直以清華為目標,可惜本科無緣,研究生才有幸在清華就讀。而且清華既是楊先生的母校,還是她和錢鍾書的「媒人」。

相關新聞
胡總賀清華百年誕 寄語青年接納新思維 (圖)
話你知:精英搖籃 走出9常委 (圖)
北大賀聯贈清華 (圖)
百歲楊絳題字賀壽母校
兩岸清華合作 擬登陸設點招生 (圖)
建世界級大學 需一流軟環境 (圖)
劉延東:擴大互派留學生規模
專訪最大民企希望集團創始人陳育新 花舞人間:世界低碳旅遊典範 (圖)
希望集團年銷售收入千億 員工10萬 (圖)
五載艱苦等閒過 不被理解最心酸 (圖)
盛大杜鵑節 成都新名片 (圖)
山東主動出擊 攬日產業轉移 (圖)
覬覦巨大購買力 新西蘭樓盤來華搶客 (圖)
粵房協會長談調控 稱長期實施不利市場 (圖)
廣州「老外招聘會」 600外籍人士到場覓職 (圖)
緬甸與中星韓 將簽勘探油氣協議
中日韓部長確認 將就日重建合作 (圖)
美國前總統卡特訪華
中韓合破電話詐騙集團
流通環節多 內地菜價翻10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